•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金坝街道“党建引领+协同共治”筑牢交通“安全网

作者:王荔翾 发布时间:2024-03-28 10:28 信息来源:金坝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金坝街道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协同共治”工作模式,筑牢道路交通安全防线,切实守护群众出行安全。

一、党建引领同部署夯实交通安全工作体系

金坝街道坚决扛起属地责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道路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作为当前首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实。3月22日,金坝街道召开交通安全工作调度会,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交通安全整治的文件精神并通报了2023年至2024年第一季度交通安全形势,宣传了典型案例,会议强调,交通安全的责任不能放松、要求不能放松、措施不能放松,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及各村(社区)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增强风险意识,切实把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区工作部署要求上来,严格落实街道、村(居)、网格三级工作责任,坚决做到整治工作任务、责任、人员、进度、时限“五落实”,确保整治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取得工作实效。

二、协同共治保安全筑牢农村交通平安根基

为进一步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压实责任,金坝街道在辖区内主要重点路段设立交通安全劝导点,各村(社区)交通安全管理员、志愿者对过往车辆进行交通安全劝导并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切实加大对摩托车、农用三轮车、电动车的管控,加强对不佩戴安全头盔、农用三轮车违法载人、摩托车无牌无证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纠、劝导、制止。金坝街道积极响应“一车一人一号一档”模式,为辖区居民三、四轮电动车免费上牌。各村(社区)前期通过线上网格群发布通知,线下发放电动三轮车摸排备案登记告知书、宣传画册等多种方式,提醒居民及时到社区进行登记。通知发布后,辖区居民纷纷前来社区登记挂牌,现场填写车辆信息登记表、签订交通安全责任承诺书,使交通安全责任落实到人。截至目前,街道已登记上牌三、四轮车近500辆。

三、宣传警示再教育推动安全教育入脑入心

金坝街道积极发动路口志愿者、交通安全劝导员、网格员等力量,重点宣传违法载人、酒驾醉驾、超员、超载、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及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危害后果。通过微信群、村级广播、电子显示屏、“三会一课”等线上线下途径,以信息、视频等方式全方位、多角度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到村(社区)、到组、到户,强化“党员身边无事故”、“党员安全责任区”、“党员安全先锋岗”的党群意识,以严密的组织运行,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切实转化为推动交通安全的动力。截至目前,共开展入户交通安全宣传36次380余人次,发放宣传单页500余份,开展线上交通安全警示教育65次664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