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分局信息

生态环境分局连续三年获得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综合考核优秀等次

作者: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27 11:08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日前,宣城市生态环境局印发《关于2023年度综合考核结果的通报》,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获得考核优秀等次,这也是经开区分局连续第三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分局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服务园区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坚持党建引领,锻造环保铁军。落实“四强”党支部建设要求,全力打造支部建设“三品牌”。创建“境善经美”党建品牌,充分做好“党建”“业务”双融合;打造“慎微学堂”学习品牌,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夯实思想根基;构建“风清气正”廉洁文化品牌,强化队伍建设,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聚焦主责主业,推进污染防治攻坚。2023年市经开区PM2.5平均浓度为30.5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比例为94.5%,圆满完成省定目标任务。芜宣国控考核断面水质稳定在Ⅱ类,获得省级生态补偿资金50万元。

       坚持以民为本,化解群众难题。全力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打造更有品质的人居环境,2023年应完成整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共计38个,已全部按时完成整改验收。积极化解群众信访难题,制定并印发《宣城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2023年度信访工作方案》,按月进行召开信访会商会。2023年共受理信访投诉件81件,按时办结率100%。

       强化为企服务,助力经济发展。全面提升环评审批质效,2023年共受理项目55个,召开20次项目评审会,审批项目55个,审批项目投资总额达118.896亿元,指导登记备案21个。积极开展重点项目靠前服务,对以华晟为代表的重点企业进行贴身帮扶。深化“环保管家”服务与环境监测预警系统使用。会同“环保管家”团队为118个项目提供入园把关服务,协助环境管理145项。充分利用环境监测预警系统,做好园区环境质量监测,强化动态分析。

       强化环境管理,保障环境安全。全力开展“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参加经开区“厂中厂”专项整治行动,涉及经营单位53家。强化园区企业“三同时”管理,共对160家企业开展了“三同时”及自主验收检查。提升园区应急能力水平,完成44家企业应急预案备案工作,编制了园区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

        2024年,经开区分局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全国和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忠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工作理念,以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绿色低碳美丽宣城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