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园区要闻

宣城经开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5 08:26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图片

党风廉政建设

图片

为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和省、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从严从实抓好园区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3月14日下午,宣城经开区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魏武主持会议,经开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上,播放了警示教育片。随后,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李贤贞对近年来经开区发生的典型案件进行剖析,用鲜活教材敲响反腐警示钟,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案例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黎斌在讲话中指出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是贯穿园区工作全过程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推动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过去一年,党工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园区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但也要清醒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仍面临不少顽固性、多发性问题,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持之以恒推进园区党风廉政建设迈向纵深。




黎斌强调


要精准发力抓好园区党风廉政建设关键环节,全力抓好四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要以更高要求推进政治建设。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铸牢政治忠诚,强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更严制度加强监督管理。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狠抓财政资金安全高效使用、国资国企科学管理、公共资源规范交易、重点工程干净实施,加强制度刚性约束,坚决堵住风险漏洞。要以更实措施优化营商环境。要加快提升园区政务服务质效,坚持公平公正和有效监管;要实行投资项目“双协议”机制,强化招商引资合同履约监管;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坚持雇员联系企业机制,打造亲而有规矩、清而有作为的政商生态。要以更大力度推进依法行政。园区上下要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充分发挥政府法律顾问作用,建立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相关机制,改进和创新执法方式,推动执法权限和力量向园区延伸、下沉。




黎斌强调


党风廉政建设不仅仅是反腐败问题,也是对园区行政效能和雇员能力作风的全面要求,更事关宣城经开区对外的形象和影响。园区上下要坚定不移扛起党风廉政建设重大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作风建设、反腐倡廉,以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推动廉洁园区建设迈出新步伐,努力实现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管委会全体雇员,飞彩、金坝、天湖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人大工委主任、纪工委书记,开盛集团和经开集团高管及集团部门、子公司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