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分局信息

“走出去”+“带回来”+“促提升”,宣城经开区认真谱好高质量发展三部曲

作者:生态环境分局 发布时间:2024-03-01 14:58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面提升园区环境质量和创新为企服务方式,进一步拓宽视野思路,宣城经开区生态环境分局坚持弹好“走出去”、“带回来”、“促提升”三部曲,不断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助力园区企业绿色发展。

       坚持“走出去”。积极组织污染防治、环评审批等业务骨干同志赴南京市、杭州市、芜湖等地开展交流学习。在“走出去”学习过程中,生态环境分局紧密联系本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需求,就严守环境准入底线、提升园区环境质量、环评审批流程、提升为企业服务方式等方面,对标先进找差距补短板,坚持学用结合,将好的经验做法切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全力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为企服务水平。

       认真“带回来”。安排专人外出学习其他地区的优秀经验做法,结合经开区实际发展需求,拟计划通过建立“中介超市”、探索辐射与环评审批合一制度、加强无人机等航空科技设备溯源巡查等多种创新工作方式推动环境保护工作提效升级,推进园区企业高质量绿色发展。

       全面“促提升”。生态环境分局认真贯彻2024年安徽省新春第一会重要讲话精神,第一时间成立为企帮扶小组,制定包保方案。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进行电话沟通、开展入企服务等方式“一对一”“面对面”为企业送政策、送法规、送技术,现场帮助企业找问题,“手把手”指导企业促提升。组织专家团队为企业环境管理进行全方位诊断,秉持一次入企,全面解决问题的理念,不断提升企业环境管理精细化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