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园区要闻

宣城经开区召开主题教育暨城市绿化工程领域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23 10:43 信息来源: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和安排,1月18日上午,宣城经开区召开主题教育暨城市绿化工程领域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严格对照具体目标,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同时,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做好城市绿化工程领域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珏同志到会指导并作点评,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黎斌主持会议并讲话,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姚建军同志,市委组织部办公室主任、四级调研员陶煸英同志到会指导。





宣城经开区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认真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剖析问题,从严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上,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黎斌代表经开区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中,大家紧扣主题、结合实际,深刻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王珏在点评中指出

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主题、程序规范、组织周密,会前准备扎实充分,问题查摆精准聚焦,互相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明确,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讲话中,他充分肯定了民主生活会的成效,同时也精准指出了还存在的短板和问题,并对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提出了具体意见。


王珏强调

要持续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在提升政治能力上下功夫、求实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原原本本学,抓好融会贯通学,注重联系实际学,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敢拼敢抢敢作为,在增强发展的动力上下功夫、求实效紧扣省委、市委工作部署,聚焦抓好主导产业,全面加力招大引强,持续大力解放思想,激发园区内生动力,努力打造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发动机、产业转型的主引擎,为加快“追赶江浙、争先江淮”作出应有贡献。要保持风清气正,在正风肃纪的效力上下功夫、求实效抓实以学正风,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着力锻造出一支“忠专实”“勤正廉”干部队伍。


黎斌强调

要充分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建立问题、措施、责任、完成时限“四清单”,抓好整改落实。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政治建设,深化理论武装,锚定目标任务,牢记为民宗旨,勇于自我革命。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努力打造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发展信心,主动担当作为,直面问题挑战,狠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为企服务,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步伐,在宣城“追赶江浙、争先江淮”实践中展现新担当、干出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