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飞彩街道广泛开展第六个“10.17扶贫日”宣传活动

作者:张梦雅 编辑:马艳 发布时间:2019-10-18 15:27 信息来源:飞彩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9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也是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战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针,飞彩街道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日系列活动。

开展贫困户义诊活动。社区卫生服务站医护人员与社区干部一同入户走访贫困户,为其测体温,量血压,让他们及时了解自己的健康状况,宣传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讲解健康脱贫政策,答疑解惑,倾听诉求。此次义诊活动共走访贫困户65户。

开展贫困户慰问走访活动。街道和社区干部入户走访生活相对困难的建档立卡贫困户20户,与他们倾心交流,详细了解其近期身体生活状况,询问目前困难和诉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并送上慰问品,宣传扶贫政策。

组织贫困户集中观看扶贫题材电影《十八洞村》暨有奖问答活动。通过展现影片中的真实事件和典型人物,帮助贫困户改变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希望,激发贫困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共组织71名贫困群众观看了影片。影片观看结束后,开展扶贫政策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帮助他们掌握扶贫政策知识,激发贫困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积极性。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扶贫日系列活动,推动了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的深入人心,帮助贫困户重拾生活信心和希望,激发奋发图强的斗志,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有效提高了群众满意度和政策知晓率,为街道打好脱贫攻坚战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