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天湖街道切实做好高龄津贴发放工作

作者:周梦霞 发布时间:2019-10-18 15:10 信息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做好2019年高龄津贴发放工作,进一步推动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民生工程的改善,天湖街道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高效推进,确保高龄津贴足额按时发放到位。

一、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对街道80周岁以上老人的变动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再结合卫计、街道户籍管理部门提供的实时人口变动情况表,进行动态监管,及时调整更新新增、死亡人员的补助月份和金额。确保符合享受的人员“不漏、不重、不错”,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二、精细核对,分档补助。对经审核认定后的在册名册,按补助标准认真发放;仔细核定补助月份和补助金额,确保高龄津贴精准发放、完整无误;重点核查初次申请的、刚满80周岁、刚满90周岁及去世老人这四类人员的身份认定,以此充分保障老年人的应有权益。

三、广泛宣传,家喻户晓。为保障高龄津贴顺利发放,天湖街道利用电子屏、发放政策宣传单等形式,及时将高龄津贴补助的对象范围、发放标准、申请时间及发放程序等有关知识进行广泛宣传,为高龄津贴发放工作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