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枫河村全面落实省“妇女之家”项目各项工作

作者:杨星 发布时间:2019-10-12 14:38 信息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在两市妇联和街道党工委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我村严格按照省“妇女之家”项目实施方案,全面落实各项工作,加强妇联阵地建设,充分团结带动妇女参与村级发展建设。

我村运用配套资金对妇女儿童之家的房屋进行了局部维修,增添了必要的室内器材及前后广场设施。贯彻落实方案要求,加强妇联队伍建设及阵地建设,制作完善宣传栏、制度牌及“六簿六册”。项目实施以来,村两委及妇联严格落实方案要求,精心部署,结合我村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围绕促进妇女全面发展,开展一系列宣传培训、评优表彰、技能竞赛及关爱帮扶活动,充分发挥妇女之家职能。举办了劳务技能培训、科普宣传、家庭教育、移风易俗等宣传教育及培训讲座八次,开展了端午节敬老院慰问、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困难妇老幼等帮扶活动。同时,成立了18人的巾帼致富带头人文艺团队,开展了端午节敬老院慰问演出、“巾帼心向党,礼赞新中国”中秋文艺演出、抖音微视频拍摄等文体活动,带动了妇女群众农闲时间的文化娱乐。结合本地特色和主导产业,举办了第一届农家乐特色菜厨艺比赛,开展了水稻除虫技术比赛,提高妇女从事农业生产的积极性。建设扶持天慧劳务派遣公司、五湖水产养殖合作社等2个巾帼创业示范点,促进吸纳妇女劳动力就业。

目前,项目各项工作已接近尾声,我村力争通过项目实施,真正把妇女之家建成组织认可、妇女满意、群众信任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带动妇女在村级建设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image001.png

image003.png

image005.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