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分局信息

消防大队深入合肥工业大学开展消防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9-17 10:10 信息来源:消防大队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切实提高入学新生消防安全意识,让入学新生走近消防、了解消防、参与消防,9月16日下午,消防救援大队来到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为入学新生进行防震消防应急疏散紧急集合演练,真正使新生感受到一次关于消防安全的“特殊军训”。
  首先中队干部组织全体新生进行了校园疏散逃生演练,假设宿舍楼二楼发生火灾,学生沿着消防安全通道迅速撤离到安全区域,此时宿舍楼2楼位置有学生被困,无法安全撤离,指战员根据现场情况立即启动9米拉梯将被困学生从窗户位置救出。随后指战员给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同时邀请了部分学生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现场灭火操作演练。最后大队主官对此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根据学校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规律、特点,结合校园的实际,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的基本知识、日常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以及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人员疏散逃生等内容。  
  此次对合肥工业大学入学新生开展的演练,切实增强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消防安全素质技能,强化了学校消防工作基础,也让更多的师生了解消防,参与消防,懂得更多的消防知识,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推动整个社会”的最终目标。                                                                                               9.17.JPG                                                               9.1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