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出生缺陷早预防,健康中国我行动

作者:夏金陵 编辑:马艳 发布时间:2019-09-12 15:15 信息来源:飞彩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9月12日是预防出生缺陷日。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强化出生缺陷防治宣传教育,助力出生缺陷综合防治,提高广大育龄群众对出生缺陷干预的认知程度,飞彩街道卫健办联合飞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于当日开展了以“出生缺陷早预防,健康中国我行动”为主题的预防出生缺陷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飞彩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就怀孕生育有关的心理、生理基本知识、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预防出生缺陷、新生儿疾病筛查、0-6岁儿童残疾筛查及康复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并通过知识竞答,赠送小礼品的方式让育龄人群更深刻的了解相关知识,飞彩街道卫健办、社区卫健工作人员也为在场群众进行了讲解,同时还专门针对“单独两孩”政策实施后,高龄产妇增多、出生缺陷发生风险增加的现状,专门开展再生育风险防范知识宣传,引导夫妇主动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孕期保健、产前筛查和诊断、新生儿疾病筛查等服务,预防出生缺陷。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活动的开展,广泛宣传了预防出生缺陷对提高出生人口素质、促进家庭幸福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优生优育意识,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