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浓情中秋 幸福同享—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作者:于云燕 发布时间:2019-09-12 14:27 信息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了解有关中秋节的意义和传统礼节,911日下午,钱村村开展了儿童迎中秋活动。 

    活动中,孩子们学习了绘本《一家人的中秋》,通过绘本故事,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习俗和意义,感受中秋节一家团圆的快乐和美好,现场为每位孩子发放了不同种类的月饼,在品尝过程中体验节日快乐,了解月饼的各种味道和制作工艺,大家你说说、我瞧瞧,丰富了对月饼的见识,更增添了一份中秋情谊。孩子们欣赏了歌曲《爷爷为我打月饼》,并通过“尝月饼”“讲故事”等方式感受传统文化下的中秋节。孩子们一起听了中秋小故事———嫦娥奔月、吴刚折桂、玉兔捣月等,从中了解了关于中秋节的传统习俗,之后,现场绘画展现自己的才艺,并且和周围的小伙伴分享了自己的心情和感受。

    活动的开展,不仅加深了孩子们对我国传统节日的了解,体验传统节日的丰富多彩,更让孩子们从中感受到了同伴之间友爱、互助、分享的快乐,以及儿童之家这个大家庭的团结、和睦、快乐与爱同在的氛围。

image001.jpg

image003.png

image005.jpg

image007.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