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分局信息

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柏枧山中队积极开展水源普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9 09:42 信息来源: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面掌握辖区消防水源分布情况和消防水源设施完好性和可用性,近日,柏枧山中队组织开展水源“六熟悉”活动。
  此次普查工作的主要内容有:1.检查消火栓启闭阀杠是否灵活,螺丝接口是否完好可用,消火栓是否有破损,有无被埋压、堵塞、锈蚀等情况。2.对辖区水源道路上的每条主干道次干道进行地毯式搜索,确保全面、无遗漏。同时对新增市政消火栓进行检查,掌握市政消防水源的动态变化。检查过程中,指战员及时对消火栓周围的杂物及影响消防车停靠和消火栓使用的障碍物进行了清理,同时对于部分锈蚀和难以打开的消火栓,通过除锈、涂抹黄油进行维护保养,保证辖区内消火栓能够完整好用。对部分不能使用的消火栓上报有关部门,以便及时修理。
  通过此次水源普查和维护工作的开展,使指战员对辖区内现有的消火栓数量、消火栓分布情况及完好状况有了了解,确保了在灭火救援中能够迅速、准确地使用消防水源,为中队快速有效地扑灭火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8.2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