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飞彩街道深化“三大举措”加强红军烈士子女特困供养户等群体帮扶解困工作

作者:耿世昌 马艳 编辑:马艳 发布时间:2019-08-20 11:03 信息来源:飞彩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中央巡视组在安徽省提出:基层工作“有政策、缺情感”,对红军烈士子女特困供养户等群体上门看望、帮扶少。飞彩街道按照上级统一要求部署,深化举措,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幸福指数,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街道退役军人事务站、民政所、扶贫工作站等职能部门加强农村烈士遗属、建国前参加革命的老战士等群体的兜底保障工作,做好生活困难优抚对象的救助工作。对照国家、省市各项抚恤优待政策,认真自查,按时足额发放抚恤金、及时兑现优待金,全面落实重点优抚对象各项优抚保障措施。综合运用临时救助、优抚救助、医疗救助、慈善援助等方式,妥善解决重点优抚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红军烈士子女特困供养户等群体的生活、医疗、住房等方面困难。

确保结对帮扶到位。建立结对帮扶机制,对摸排出的7户重点优抚对象贫困户、红军烈士子女特困供养户等群体进行登记造册。结合扶贫帮扶“单位包村、干部包人”的原则进行包保,同时要求帮扶人定期上门开展走访帮扶活动。8月初,街道武装部、退役军人事务管理站、党政办、扶贫办和非公企业党支部联合对辖区内重点优抚对象贫困户、 红军烈士子女特困供养户等群体开展集中慰问活动,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

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帮扶。积极动员社会组织、志愿者等群体开展对重点优抚对象贫困户、红军烈士子女特困供养户等群体的帮扶,解决他们的生活困难,加强精神抚慰。今年“八一”建军节,辖区新美装饰工程有限公司企业党支部组织了一支退伍老兵志愿服务队,开展“向老兵致敬、向老兵学习”志愿服务活动。他们与困难退役军人进行亲切交谈,叙家常、问冷暖,与他们一同回忆部队经历,了解他们退役后的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对国家、对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付出,并给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慰问金及慰问品。受到慰问的退役军人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革命传统,用党员的标准、军人的姿态,扎根在平凡的岗位,为街道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