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飞彩街道团工委:圆梦大学 筑梦人生

作者:梁彩云 编辑:马艳 发布时间:2019-08-10 11:04 信息来源:飞彩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发挥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作用,2019年8月9日,飞彩街道团工委组织辖区优秀的贫困高考学子、热爱学习的贫困儿童开展了 “圆梦大学 筑梦人生”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在“我们爱学习”趣味知识比赛中拉开帷幕,高考学子、贫困儿童共计20余人参与比赛。在比拼诗词、成语等知识储备的游戏中,互不相识的学生们逐渐活跃起来,一个半小时的比赛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通过比赛他们对学习也有了更大的兴趣。

随后,街道团工委组织召开了“勇于追梦 奋斗的青春最美”座谈会,由街道优秀团员、高考学子为贫困儿童分享了他们宝贵的学习经验,也提出了非常多实实在在的学习建议,儿童和家长都听的非常认真,家长表示这次活动其实就是一次学习,孩子在快乐中学习,他们非常欣慰。

会后,街道团工委为高考学子送去行李箱、书卡等慰问品,为儿童送去书包、文具盒等慰问品,孩子们抱着礼物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一位孩子的奶奶紧紧握住我们的双手,激动的说:“非常感谢党、感谢政府对孩子们的关心”。

最后,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储津燕对高考学子表示热烈祝贺的同时,对学生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正视困难,越挫越勇;二是要饮水思源,学会感恩;三是要把追求人生理想与服务祖国,建设家乡紧密结合起来,培养强烈的爱国爱家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