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帮扶无小事 细节诠初心

作者:开芳 编辑:骆明霞 发布时间:2019-08-08 13:39 信息来源:金坝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908081343531454_TNbn8AmF.jpg

        精准施策、精准帮扶是当下脱贫攻坚工作最核心的要素,也是战斗在扶贫一线上每一位工作人员的初心。金坝街道祝公村扶贫专干石美苓就是一位用实际行动诠释扶贫初心的基层干部。

        孙有财、刘桂英夫妇是街道祝公村一对年近80岁的建档立卡对象。村扶贫专干石美苓在走访中了解到孙爷爷因患风湿病双腿不能行走,想出门理个发都成为奢求,刘奶奶不识字,从来没单独出过门。石美苓便带上理发工具上门为孙爷爷理发,还主动跑腿帮他们缴纳电费、水费,清洗衣服、床单,打扫屋内外卫生。一来二去,时间久了,二老把石美苓当成自家女儿,一有点小事就给石美苓打电话,石美苓也从来没有拒绝过,一趟趟不厌其烦地为二老跑东跑西。她说老人就跟小孩子一样,有时候他找你也没什么特别的事,就是想你去陪陪他们。

        其实,在我们身边,还有很多位跟石美苓一样的一线扶贫干部,从身边最实际的小事做起,从最急迫解决的问题帮扶起,她们虽没有豪言壮语,但扶贫对象脸上洋溢的笑容便是她们精准帮扶最好的见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