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园区要闻

市开发区: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1 08:57 信息来源:纪工委(巡察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31日,宣城经开区组织召开“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专题研讨,开发区领导班子及副县级领导干部参加。刘家和、李军、谢彬、余红、赵恩华、刘德祥6位同志作口头交流发言,其余副处级领导干部作书面发言。

微信图片_20190801090914.jpg

    交流研讨中,与会同志以阜阳脱贫攻坚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反面教材,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作风方面隐形问题,同时,进行了深刻自我剖析。研讨达到了三个目的:以案示警,从突出问题中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受警醒、明底线、亮红灯;以案为戒,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以案促改,坚持立行立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推动各项问题改到位、改彻底,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刘家和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实际行动,是巩固拓展开发区“严强转”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成果的重要抓手,也是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

    对下一步如何抓好“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会议强调,一要在提高认识、增强自觉上下功夫。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本质是政治问题,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是一项政治任务,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严纪律守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中央和省委《通报》中深刻汲取教训,用实际行动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攻坚战”。二要在强化学习、坚定行动上下功夫。全区党员干部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论述和指示精神的学习和贯彻,真正把问题找出来,把根源搞清楚,要统筹推进当下改与长久立,既提出治标的硬杠杠,又拿出治本的实举措,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疾。三要在敢于担当、推进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贯穿到开发区工作各方面,抢抓G60科创走廊和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机遇,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敢于担当,直面问题,化解矛盾,坚持斗争,强化法治思维意识,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努力实现开发区年初提出的“5个100”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