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

开发区财政局三举措做好减税降费落实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2 12:35 信息来源:开发区财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一是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减税降费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一项重大任务,切实承担起抓落实的主体责任。召开党工委专题研究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的汇报,并就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减税降费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做好减税降费数据测算和对财政收入的影响分析,提出应对建议。强化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减税降费政策,切实提高机关工作人员和企业对政策的知晓度。

    二是认真分析政策影响。会同税务等部门组织开展重点企业税源情况和降费情况调查,了解全区重点企业税源变化情况以及减税降费政策的影响,科学研判今年的收入形势,更好服务企业发展。根据税源调查情况,今年全区预计减免各项税费3亿元。截至6月底,全区减免税费1.5亿元。

    三是严格落实各项政策。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从深从细从严开展减税降费工作,不做减税降费工作中的“绊脚石”和“拦路虎”,确保各项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加强与市税务局、市人行的协同合作,积极配合并协助做好企业退税相关工作,提高退税工作效率,让企业尽早享受政策“红利”。按照上级部门规定,严格落实上级取消、停征、免征以及降低征收标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等一系列降费政策。在坚决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同时,继续自我加压,确保完成年度财政收入预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