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分局信息

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四个措施”严抓“百日安全创建”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7-17 16:03 信息来源: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落实“百日安全创建”要求,开发区大队结合工作实际,严抓细管,着力提升队伍管理水平,采取“四个措施”深化队伍管理教育,确保梅雨季节有效保障队伍安全稳定。
  一是管理形势经常分析。大队严格落实议管议教制度,通过采取召开党委会、形势分析会等形式,定期分析查找队伍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时刻提醒干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持"从严治警"方针,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全面细致做好队伍管理工作。
  二是落实思想教育开展经常化。大队加强经常性思想管理工作力度,将思想教育工作贯穿于日常工作、生活之中,落实经常性谈心制度,突出防训练事故,防食物中毒、心理健康知识、执法执勤安全等常识教育,充分发挥思想骨干作用,及时掌握指战员思想动态,确保队伍人员思想稳定,助推队伍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重点做好队伍驾驶员的教育,积极引导驾驶员树立安全行车意识,消除潜在隐患。
  三是落实基层队伍正规化建设经常化。大队进一步加强条令条例学习,与思想教育、作风整顿、执勤备战等工作有机结合,引导指战员自觉遵守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狠抓"五条禁令"、"三项纪律"的日常执行,严格遵守一日生活、值班备勤、请示报告、请销假、晚点名、查铺查哨和营门出入登记、干部留营住宿等制度,加强指战员探亲、休假和八小时以外的管理,始终保持队伍的正规秩序。
  四是预防措施经常落实。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扎实做好当前安全防事故工作。针对车辆交通事故、作战训练安全事故高发阶段的特点,坚决落实安全管理各项制度规章,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松懈心理,牢固树立安全工作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下大力气,用硬措施,将安全意识、安全责任、安全要求融入队伍管理的整个过程和各个环节。                                                                                                                                                                                                                                                                                                                       7.17-3.jpg                                                               7.17-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