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

开发区财政局(国资委)强化国有企业管理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16 18:10 信息来源:开发区财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履行国资委职能以来,开发区财政局积极推进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培育拓展主业,完善企业内控体系,全面加强风险管理,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
   一是逐步完善制度建设。年初印发《国有企业负责人业绩考核管理暂行办法》、《国有公司重大事项管理的暂行意见》、《国有公司人员、机构设置、资产、投融资等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等文件,引导国有企业规范运作,既有决策空间,又支持开发区建设发展。

   二是逐步细化目标考核。为切实履行国有企业出资人职责,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建立有效激励和约束机制,下达《2019年度国有企业业绩考核指标通知》,包括经营业绩考核指标、内部管理指标、综合指标、党建指标四个方面。

   三是逐步加强日常监管。主动适应国有公司市场化改革要求,转变思想观念,将公司视为真正意义的市场主体,不是管委会内设部门。一方面,协调好财政与公司的关系,支持公司多渠道融资、财政补助和购买服务资金及时到位、分年度按步骤偿还应承担政府隐性债务等。另一方面,协调好国资委与公司关系,该放的放,支持公司尽快走市场化路子,自主经营、自负盈亏,不插手、不干涉、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