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

开发区五举措提升财政预算管理绩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05 15:00 信息来源:开发区财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近年来开发区财政主动作为,进一步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完善预算管理制度,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努力打造一套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为开发区经济发展新跨越奠定坚实基础。

  一是提升预算执行管理。建立预算执行与预算编制挂钩机制,提高年初预算到位率,提高预算编制精细化科学化水平。建立预算执行考核机制,按月通报部门单位预算执行进度,结果纳入政府目标考核。建立会商机制,主动会商预算部门,加强分析指导,督促预算部门加快预算执行。

  二是提升收入质量管理。建立财政收入稳定增长机制,努力做大财政收入“蛋糕”,税收收入比重稳步提升,财政收入质量不断提高。

  三是提升存量资金管理。建立财政存量资金定期盘活机制,及时收回存量资金,统筹用于保障民生、扶贫等亟需领域,全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四是提升国库库款管理。建立国库库款分析机制,及时跟踪分析库款运行情况,加快资金支付管理,加强资金安全管理,保持库款余额合理水平,防范资金支付风险。

  五是提升预算公开管理。建立预算公开机制,坚持“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原则,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方式、及时关注舆情,预算公开不断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