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

开发区财政局三措并举强化财政收入组织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8 16:26 信息来源:开发区财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面对今年大幅度减税降费政策形势,开发区财政局坚持目标导向,明确工作任务,主动作为,多措并举,确保完成财政收入季度考核目标。

  一是齐协力加强征管。始终把组织收入作为财政工作重中之重,围绕目标任务,超前部署,科学谋划,及时将财税收入任务细化分解落实到各征管部门,客观分析相关行业、项目及纳税企业,确保任务层层分解、按序时进度落实。加强财政、税务、国土等部门协同联动,统筹收入征管措施。定期开展税源调查,准确掌握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的生产经营和税源变化情况,科学研判收入形势。

  二是细分析精准调度。按照省市财政部门精准调度要求,进一步强化收入调度,及时分解落实收入计划,健全信息互通工作机制,完善实施综合治税。加强对税收运行监测分析和收入预测调度,对征收难点,定期召开协税护税工作会议,落实部门职责,及时制定应对措施,实施精准调度,确保对财税收入组织的高压态势。实现了财政收入超额完成季度目标。

  三是多举措深挖潜力。紧紧围绕财源建设抓税源,围绕税源抓增收,建立财源建设和税源管控的长效机制,明确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责任和工作措施,突出重点行业、重点税源企业挖潜增收。利用原国地税金三系统合并契机,着力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理顺了部分财权事权,在友好协商的基础上,合理争取了开发区利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