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园区要闻

刘家和到经开区联系帮扶贫困村调研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7 09:10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26日上午,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到经开区联系帮扶的云岭镇建设村、黄村镇花林村两个贫困村调研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云岭镇建设村驻村扶贫第一书记、黄村镇花林村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分别参加调研,党政办负责人陪同。

微信图片_20190627091707.jpg

在云岭镇建设村,刘家和详细翻阅扶贫工作资料,了解到龙头扶贫产业莲子基地生产的莲子已取得绿色无公害产品认证,锅巴厂也已完成设备采购开始产品研发调式,村里各项工作得到很大改善,他指出要继续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针对龙虾、蚕茧等农产品市场价格不稳定影响村民收入的情况,刘家和要求驻村扶贫第一书记要和村两委班子加强对市场行情的研究预判,提前谋划好销路、合理引导种植,适当运用低温冷藏技术短期存储反季节销售等方式增加村民收入。刘家和强调,经开区将继续做好帮扶工作,积极协调园区食品企业与村里锅巴厂等企业合作,对村里民生工程安排一定资金予以支持。

微信图片_20190627091708.jpg

在黄村镇花林村,刘家和了解到花林村在脱贫攻坚基础上,提出要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最近又积极推动建设花林村群众就业服务中心(包括村民居家就业基地和转移就业平台),刘家和指出花林村驻村扶贫干部和村两委班子工作思路清晰、工作举措务实、未来打算明确,就业服务中心建成后既能实打实的增加农民收入,又能使集体经济得到发展,还能帮助开发区企业缓解招工难的问题,是一举三得,经开区要给予大力支持,在经费上保障就业服务中心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