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分局信息

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4 10:24 信息来源: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推动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增强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辖区单位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6月20日,开发区大队走进辖区合家福超市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过程中,宣传人员结合近年来的火灾事故案例分别从火灾形成的原因、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和家庭、单位用电、用油、用气、用火安全等消防安全知识和其它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讲述;随后,宣传人员结合该企业单位实际特点,从火灾类型、火灾特点、扑救、逃生自救互救方法、日常火灾防治措施等做了详细的讲解,使大家对企业防火、灭火的基本常识有了比较全面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培训人员还着重向单位员工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栓的使用基本逃生技能,并一再提醒企业主要安全管理人要做好单位消防楼道畅通、消防设施的检测维护保养和员工消防常识培训等工作,切实做到火灾早预警、早发现、早处置。
  通过宣传培训,不仅提高了参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也进一步增长了消防知识,同时还使得消防工作更加深入人心,为夏季火灾形势稳定巩固了基础。现场参训人员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多参加类似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进一步的了解消防,学习消防知识,不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真正掌握扑救初期火灾的基本灭火技能。6.24-1..JPG6.24-1.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