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分局信息

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4 15:34 信息来源: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防事故工作,近日,开发区大队组织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中队全体指战员对当前队伍存在的人员思想问题、日常管理问题及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摸排。
  会议指出,当前是相关问题、潜在隐患的高发期和活跃期,相关管控和防范重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三定方案”尚未公布,人员思想极其不稳定,部分队员过度担心未来职业发展。二是车辆安全事故多发,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薄弱,自我要求不高,可能存在开“霸王车”、“赌气车”、“超速车”等现象,加剧了安全风险的存在。三是当前网络赌博、网络借贷、网络平台理财产品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四是网络舆情监管不足,可能存在指战员在网络上散播、转发改革相关不实言论,损坏消防队伍形象。五是一日生活制度落实不力,“车场日”、“周安全大检查”等传统活动流于形式,未能发挥相应重要作用。
  为更好地做到防患未然,尽早发现排除隐患,会议强调:一是全体指战员要加强心理疏导,严密落实“四级网格化”工作,干部、班长骨干要多于新同志、合同制队员聊天,多传达积极正能量,多学习2019年两会新的国家政策法规,加强积极正面的引导,激发工作激情和兴趣。二是强化全体指战员的手机管理使用,训练、工作、操课期间,一律禁止使用手机,一律保管于中队手机柜中,经常性检查队员手机事实存在相关网络赌博、借贷平台APP,一经发现及时警告劝导。三是强化驾驶员道路安全交通法的学习,每周开展一次授课并进行网络答题测试考核,使驾驶员全面掌握交通规则,同时坚决杜绝“酒驾”、“霸王车”、“赌气车”的违法及不文明驾驶现象,定期观看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达到警醒作用。四是强化营区安全管理及岗哨履职尽责能力,做好外来人员及车辆的登记,将潜在安全隐患“拒之门外”。五是强化训练安全防范意识,做到训练期间干部、班长骨干时刻在场,进行登高训练时,务必做好保护措施,严防训练安全事故。
  会后,中队干部又与每名驾驶员进行逐一谈心,要求驾驶员对照清单进行自身风险排查,及时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并整改。通过此次安全形势分析会议,进一步梳理了中队当前各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为全面做好2019年各项工作夯实了基础。6.4.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