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天湖街道召开防汛抗旱预案培训暨河长制工作会议

作者:崔磊 发布时间:2019-05-23 16:01 信息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23日,街道水利站组织召开防汛抗旱预案培训暨河长制工作会议,办事处副主任陈胜同志主持,各村书记、管护公司及水库管护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宣城市、宁国市组织召开的防汛抗旱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了省、市关于防汛抗旱工作要求及河长制工作督查通报等文件精神,对街道水库防汛预案进行了培训,进一步明确管护公司及管护员的相关责任要求,结合当前水库、大塘蓄水、用水问题和当前的气象信息,要求各村、各管护员根据水库功能效益做好管理工作,严格执行“一把锹”制度。同时水利站、各村对会前各自开展的隐患排查情况进行了汇报,主要是各辖区防汛抗旱问题突出及年久失修无法发挥正常效益的水利设施。

    陈胜结合当前工作,进行了强调和部署,并要求:一是水利站对各村所排查的问题情况会后到现场查看,将存在的问题及相关照片进行整理,及时按照轻重缓急进行整改;二是认清当前形势,各级政府高度重视防汛抗旱工作,我们要结合天湖抗旱压力大于防汛压力的实际情况做好蓄水保水工作;三是要求水利站及各村、各管护员要承担起各自的职责,管护员要对各自管理的水库、大塘严格按要求执行“一把锹”制度,科学合理的调配水资源;四是要加强监管,实行一级管一级制度,办事处对水利站、各村进行监管,水利站对管护公司、管护员进行监管,各村对辖区内管护员进行监管,同时做好各村民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工作。

5.23防汛.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