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天湖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开展秸秆禁烧工作

作者:张耀 发布时间:2019-05-23 15:09 信息来源:天湖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实现全面秸秆禁烧“零火点”的工作目标,天湖街道从以下几方面加强工作措施落实。

    一是加强政策宣传。采取进村入户、流动车、标语、短信等多种形式宣传秸秆禁烧,做到家喻户晓。二是加强巡查监管。成立了天湖街道秸秆禁烧巡逻队,并聘请了一名专职巡逻员,组织流动岗哨,实行全天候驻守、巡查和值班制度,及时发现并制止秸秆焚烧行为。三是严格网格管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进一步完善“乡为主、村落实、组管片、户联防”的禁烧工作机制,强化办、村、组三级网格主体责任,将秸秆禁烧任务落实到人,确保秸秆禁烧“空间覆盖无空白、责任落实无盲点、监督管理无缝隙”。四是依法处罚到位。对焚烧秸秆并不听劝阻的当事人由派出所视情依法处罚到位,该户秸秆禁烧相关政策补贴予以扣除。五是严格绩效考核。将秸秆禁烧工作纳入村级年度绩效考核,相关责任人与绩效考核挂钩。

5.23秸秆焚烧.jpg

5.23秸秆焚烧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