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分局信息

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想定作业模拟训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5-22 16:04 信息来源: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指战员实战水平和临场应变能力,提高指战员业务素质技能和灭火救援能力。近日,柏枧山中队组织指战员扎实开展灭火救援想定作业训练。
    此次想定作业训练在营区内进行,中队干部假设灾情,模拟营区库房着火,有四名人员被困,火势有蔓延趋势,情况十分危急。中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两辆消防车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侦查发现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制定作战方案,下达作战命令:首先由战斗一班出一支水枪进行正面压制,二班出一支水枪从侧面进行掩护防止火势蔓延,三班进行破拆与火场搜救,供水组保证火场供水不间断。经过三十分钟的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人员安全救出。
    整个演练过程中,参战指战员个个精神饱满,各班之间分工明确,动作准确迅速,充分展现出了中队指战员员过硬的素质和良好的战斗作风。
    演练结束后,中队干部对此次演练进行讲评,对全体指战员的执勤意识、战斗任务明确、战术措施、个人装备配备齐全予以了肯定,同时对个别队员之间配合不默契、战斗展开不迅速等薄弱环节现场进行了纠正,并要求通过此次“想定作业”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纠正不足,进一步加强执勤备战意识和战术养成。

20190522083859827_IMG_9788.jpg20190522083859827_IMG_9742.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