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奋力扑救森林大火,敲响消防安全警钟

作者:团山社区 编辑:马艳 发布时间:2019-05-10 16:21 信息来源:飞彩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5月7日13时许,飞彩街道团山社区接到辖区内佛林净寺负责人打来电话,称其寺庙所在的伏子山突发大火,火势汹涌,希望社区立即组织人员前往帮助灭火。接到消息,社区民兵营长、微型消防站站长王国发立即召集社区消防员,携带两台风力灭火机、防火服、防火靴,驱车赶往事发地点。

刚刚抵达山脚,宣城市消防支队的消防员也赶到了现场,团山社区救火队员与消防员一起铺设水管,一直将水引到山顶,用高压水枪对大火进行扑灭。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山顶大火终于被成功扑灭。但因高压水枪水管长度有限,无法延伸到所有地方,所以导致后山还有几处零星火点无法扑灭。社区消防员杨立浩自告奋勇,主动承担灭火任务,背起灭火机向后山火点奔去。伏子山林深竹密,满布荆棘,社区消防员顾不上山路崎岖,披荆斩棘在林间穿梭。经过近三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终于将散布在后山的五处火点全部扑灭,圆满完成灭火任务。

通过此次灭火行动,充分展现了社区微型消防站在突发事件应急救援方面的重要作用,也体现了社区消防员们面对熊熊大火没有畏惧,冲锋在前的无限忠诚和坚贞信念,也再次向广大居民敲响了森林防火的警钟,消防安全,时刻牢记,森林防火,重于泰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