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飞彩街道莲花塘社区落实“五基五力” 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作者:刘荣花 编辑:马艳 发布时间:2019-05-06 15:13 信息来源:飞彩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莲花塘社区党委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落实“五基五力”行动,积极创新活动载体,抓住重点,打造亮点,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

抓基本阵地,提升政治领导力。坚持把政治建设作为最根本性建设,以基层党支部、党小组为单位开展的活动为抓手,强力推进党委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创建“组织力+行动力”相结合的党建品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抓基本队伍,提升组织战斗力。支部书记带头,引导社区工作者、全体党员做到加强学习、提升政治觉悟、为民服务意识和先锋模范作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责任担当意识。

抓基本制度,提升组织执行力。围绕支部直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基本职责抓基本制度。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利用每个网格、每个党小组的不同条件,开展政治集体学习和党员自学的方式,加强党员教育。严格规范“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等制度。开展党员志愿服务、党员“一句话承诺”、“用身边的案例教育身边的党员干部”等活动。深化党员量化积分制和“红黄榜”管理。

抓基本活动,提升组织号召力。在飞彩街道党工委精心指导下,社区开展了集中播放观看警示片、中国共产党党史宣传片、学习强国APP注册学习等课程、活动,走到群众中去、开展“五个一”遍走访活动,收集群众反映的问题,采纳群众的建议,联合妇联开展寻找身边“最美家庭、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开设“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风”家庭教育知识讲座,提升教育指导服务专业化水平,广大家庭成员“家教”水平,对新时代家风家训给予了有力宣传和推广。

抓基本保障,提升组织凝聚力。社区党委各支部落实街道党工委工作任务布置,做好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精心组织实施。严格根据上级党政领导统一要求,规范布置党组织活动场所,强化经费保障,严格执行财务“四议两公开”管理制度,合法、合规、合理的利用服务群众专项经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