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

服务企业谋发展、服务员工聚人心、服务社会促和谐

——宣城经开区举行非公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作者: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9-02-22 15:10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9年2月21日下午, 宣城经开区非公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在经开区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综合会议室举行,党工委委员、系统工会主席、企业党委书记余红出席会议并作点评。经开区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参会。

余红指出,非公党建存在起步晚,推进难的情况,以2012年3月全国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党的十八大为起点,呈现出好气象,形成特有氛围,我市在学习中鼎、亚夏党建经验,开展试点创建的基础上总结出的“非公党建八法”,值得借鉴。宣城经开区2017年获全省园区非公党建工作先进单位,2018年6月在全省园区党建工作会上做了交流发言,福元药业、银河驾培、恒皓汽配、宝利丰等党组织先后被评为省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福元药业公司2018年被评为首批省级非公党建示范点,取得了可喜成绩,值得肯定。但也存在工作开展不平衡,一些非公党组织工作不够规范,一些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不够明显,联合组建党组织比较松散等问题。需要认真加以改进。

就下一步工作,余红强调,一要找回初心,理直气壮抓党建。牢记入党誓词,牢记我们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作为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要认识到非公企业党组织是党执政条件下的基层组织,是党的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非公企业,无论投资多少,规模大小,都必须依法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依法保障员工群众合法权益。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要消除怕麻烦、怕负担、怕干扰、怕监督的倾向,理直气壮抓党建,将有意义的事做得有意思。

二要确保质量,找到方法抓党建。如何提高质量,实现从组织覆盖到工作覆盖。首先要树立党建意识,党组织要在职工群众中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在企业发展中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把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引领建设先进企业文化、创先争优推动企业发展贯穿党组织活动始终。“双强六好”、“三有两评”、“双培三帮带”、“三会一课”等载体都是在实践中提炼有效的,要结合企业实际坚持运用好。要不断创新新的活动载体,找到好的方法,借鉴非公党建“八法”,确保党组织活动质量,为企业所需要、为业主所理解、为职工所拥护、为党员所欢迎,这样的党建活动才有生命力,党组织才有号召力和凝聚力。

三是增加融入,充满热情抓党建。要增强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的融入度,把党建工作的落脚点放在做好“三个服务”(服务企业谋发展、服务职工聚人心、服务社会促和谐)上,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让企业主满意、让职工满意、让社会满意。要与业主多沟通交流,建言献策,让他们明白抓好企业党建能促进企业提升生产力的道理。按时参加培训,熟悉党务业务。企业党建是经开区党建工作重点,要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干事创业的工作激情,用心用力用情,把党建元素融入到企业文化和日常工作中,把党员职工的利益和企业的利益紧紧地联系在一起,让党员职工全身心的投入到各自工作中,助力企业发展,这样党组织的凝心聚力作用才会更具体、更有效,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脚步才会走得更坚定、更有力。

党群工作部部长、企业党委副书记刘德祥代表企业党委从建机制促规范,形成工作长效;强保障夯基础,提升工作水平;设载体抓创新,增强工作融合三个方面进行述职。

益佳通支部书记何加伟、红星美凯龙支部负责人颜薇、福元药业总支副书记徐芳、宝利丰支部书记洪捷采用PPT方式,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的作口头述职,其他支部作书面述职,会上对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为获得省级“双强六好”非公企业党组织宣城宝利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和省级非公党建示范点的福元药业有限公司党总支进行了颁奖,企业党委书记与各支部负责人签订了2019年党建目标责任书。

非公党建述职评议会.jpg

非公代表述职.jpg

签订目标责任书.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