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园区要闻

市开发区党工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2-01 18:51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2月1日下午,市开发区党工委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家和主持会议并讲话。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机关督导人员参加会议,开发区管委会副县级干部及党政办、党群部等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41111.jpg

 市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根据会议主题和要求,精心制定工作方案,从严从实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紧紧围绕“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这个主题,召开党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积极开展研讨交流;面向社会发放意见征集函,召开内设机构及街道负责人、驻区分局负责人、在建项目负责人三个征求意见座谈会,全面征求对党工委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对照查摆,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在此基础上,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起草党工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各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深刻进行党性分析,明确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刘家和代表市开发区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主要措施。

 随后,党工委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工委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全面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自我检查开门见山,相互批评不遮不掩,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推动工作的目的。

 刘家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找得实,根源找得准,相互批评放得开,整改方向明确;体现出了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成员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敢于揭短亮丑的勇气和顾全大局、维护团结的觉悟,达到了荡涤思想、升华境界、排毒治病的效果;既是一次思想清理和精神洗礼的民主生活会,也是一次严格的党内生活历练。要充分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抓好整改落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加强开发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打造开发区建设发展的坚强领导核心,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全市排头兵,为打造四个特色之城,建设皖苏浙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