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预决算三公经费公开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31 15:09 信息来源:财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部门预算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责

(一)外部政府权力

近年来,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市本级全市经济建设主战场和经济发展重要增长极目标,大力承接产业转移,强力推动项目建设,加快推进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成功落户,标准化厂房和科技孵化器已开工建设,产业转型发展态势加速推进,综合配套能力不断提升。开发区立足于营造“亲商、安商、富商、扶商”的良好的投资环境,严格实行“一个窗口”对外、“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形成了“公开、公正、公平”的规范高效办事流程。经过多年的改革、建设与发展,今天的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配套更加到位,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投资环境更加宽松。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将坚持把改革创新作为推动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转型升级,推进跨越发展,朝着科技引领、体制创新、环境友好的先行区和资本集聚、产业集群、功能集成的示范区目标不断迈进。

(二)内部管理事项

党政办公室 主要职能

1、负责综合调研和协调工作。根据领导安排做好综合调研,向领导提供有关情况和资料,提出专题报告和政策建议,为领导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协助领导处理需由党工委、管委会直接处理的工作;协调党工委、管委会有关部门的工作。2、负责起草或审核以党工委、管委会名义发布的文件、工作报告、重要会议文稿等综合文字材料。负责收发文办理、文书档案管理、印信保管使用和保密工作。3、负责党工委、管委会公务接待、会议管理和对外联络工作。做好机关食堂、车辆管理、物业管理、保安保洁等行政后勤工作。4、负责信息宣传工作,做好开发区门户网站、局域网、协同办公系统的更新、维护、安全等管理工作。负责编印开发区简报、大事记以及信息上报工作。负责受理和督办“政民互动”、“市长热线”答复工作。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5、负责目标管理考核和督查工作。做好市人大、市政协交办的有关议案、建议、提案的受理、交办、督办工作。负责依法行政监督工作。6、负责职工工资福利、社会保险、劳动合同、技术职称、考工定级等工作。协助做好继续教育工作。7、承办上级部门和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群工作部   主要职能

1、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在党工委的领导下提出加强全区党的建设的意见和措施,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2、负责干部人事工作。在党工委的领导下,提出加强全区干部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按照《干部任用条例》及相关规定,做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负责党工委管理干部的教育培训、考核奖惩、出国(境)的政审和退(离)休审批手续的办理。做好高层次人才(选调生)引进、公务员(事业人员)考录、干部调配等工作,负责科级后备干部队伍的选拔管理。3、负责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做好党工委、管委会内设(直属)机构的设置、调整以及其主要职责、领导职数、人员编制的审定和工作人员的定编、定岗工作;按上级部署,组织实施机构改革,参与全区行政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改革等相关工作。4、指导和协调工会、团工委、妇工委等群团组织开展工作,深入推进党群共建,切实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5、负责统战和人武工作。6、承办上级部门和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纪检监察审计室 主要职能

1、负责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的有关规定;负责做好对党员、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遵守党纪政纪的宣传教育工作。  2、负责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查处机关工作人员和所属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违法违纪的行为;负责行政监察对象解除行政处分和受理不服行政处分决定的申诉工作。 3、负责行政效能监察、软环境整治和纠正行业不正之风等工作,受理举报和客商投诉工作,提出健全部门内部监督制约机制的政策建议。4、负责对开发区财政及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监督;负责对开发区建设项目的预(决)算审计监督;负责对开发区征地拆迁补偿情况的审计监督;负责对直属企、事业单位的审计监督;负责对经济管理中重要问题的专项审计调查。5、配合市相关部门做好对财政投资建设和采购项目招投标工作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对小额财政投资的建设和采购项目的招投标工作。 6、承办上级部门和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财政局   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国家财政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协调、管理、监督财政资金的收支,实现财政收支平衡。参与拟定开发区相关经济政策,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政策建议。2、编制年度财政预算草案经批准后实施,向开发区管委会报告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决算。管理政府非税收入和政府性基金;负责全区非税票据管理。3、管理公共财政支出,监督管理区内政府采购工作。负责制订开发区行政事业单位财务管理制度。负责开发区财政供给单位的预算审核、会计集中核算和国库集中支付工作。负责管委会机关财务及各项费用审核工作;4、办理和监督财政基本建设支出,承担城市维护建设资金和其他财政建设资金的监督、管理职能。管理财政社会保障支出,组织实施对社保资金使用的财政监督。实施财政扶持优惠政策,促进招商引资和企业发展。5、负责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的财务管理工作;负责财政信息和宣传工作。6、负责国有资产管理,组织实施国有资本经营收入和国有资产有偿使用收入的收缴和监管工作。7、管理全区会计工作,监督和规范会计行为,组织实施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8、负责筹资融资工作,执行国家关于债务管理的有关规定;协调、支持和配合市金融监管机构对区内金融机构组织的监管。9、指导街道办事处财政工作,承办开发区管委会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建设局(安置房建设办公室)  主要职能

1、负责编制区内基础设施、公用公益项目建设计划和区内工程建设项目的施工管理、资料归档。2、负责全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立项审批工作。3、负责区内项目建设用地平整。4、配合相关部门做好工程招标前期工作和预决算工作。5、负责办理和核发区内施工许可证、工程质量监督注册等工作。6、负责区内项目建设的临时用水、电及电网改造、供水设施建设、杆管线迁建等。7、负责区内综合管线建设、市政掘路顶管的审批工作;8、负责市政公用设施、绿化、亮化工程的施工和管养工作。

安置房建设办公室职责:负责全区拆迁安置房的规划、开发建设和前期物业管理工作,协助征迁办做好安置房的分配工作。 

经济发展局   主要职能

1、编制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长期规划,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年度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2、负责企业综合服务和有关管理工作。负责监测、分析区内企业生产经营态势,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3、负责统计工作,对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监督,统一核定、管理基本统计资料。4、负责管理安全生产工作。积极开展劳动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拟定安全生产的综合性规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对重大事故隐患进行整改,处理安全生产举报,依法查处各类事故。5、负责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品、名牌产品的推荐和申报工作。负责科技创新工作。6、积极协助企业做好项目申报工作,负责墙改基金管理。

7、负责全区农业、林业、水利和新农村建设工作。8、承办开发区管委会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社会发展局  主要职能

1、负责全区教育、体育、卫生、文化、广播电视工作。2、负责全区政法、民政、司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承办开发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3、负责全区群众工作,做好信访接待和协调处理,受党工委、管委会委托参与涉诉信访案件的应诉、调解。4、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组织技能培训、职工培训、人才交流,促进就业;办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协助处理劳资纠纷。5、负责全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人口出生政策符合率等相关考核指标达标。6、承办开发区管委会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征地拆迁安置办公室   主要职能

1、负责开发区内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和安置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的执行和宣传,结合开发区实际拟定相关政策解答。

2、负责行使开发区规划范围内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和安置工作的行政管理职能,拟定开发区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和安置工作的具体操作规程及年度征迁安置计划、方案。3、负责开发区内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和安置工作业务培训,提供相关政策的咨询服务。4、负责征地拆迁项目的摸底调查工作,拟定和下达征地、拆迁任务交办单。5、负责指导、协调各街道办事处进行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和安置工作,督促各街道办事处按政策规定推进征迁和安置工作。6、负责征迁项目推进过程中各个环节的抽查、复核工作,负责征迁项目结束后的审核工作。7、负责管理和配发安置房源,建立人口安置信息库,指导街道办事处房屋拆迁临时安置补助费的发放工作,协同街道办事处做好安置房交付工作。8、负责土地征收、房屋拆迁和安置工作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9、承办开发区管委会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它事项。 

 投资服务中心   主要职能

1、为投资者提供政策、法规、办事程序和其他涉及投资事宜的咨询;帮助投资者办理各类证照手续及审批事项。2、积极跟踪在建项目进展情况,帮助投资商协调解决项目投产前的问题和困难。3、负责协调处理各职能部门对投资项目相关手续的承办落实情况。4、负责协调进驻中心各部门之间、中心窗口之间及与派出单位之间的工作关系,督促进驻中心各部门按时完成有关联合审批的事项。5、协调处理中心运作中存在的问题,为进驻中心的各部门和窗口工作人员提供良好的工作条件,组织开展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保障中心各项工作高效、规范、有序运作。6、负责进驻中心各部门、窗口工作人员的投资服务监督管理和考评工作。7、配合管委会其他职能部门的重大招商活动。8、负责掌握在建项目进度,协助领导做好项目调度、推进工作。9、承办开发区管委会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 主要职能

 1、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区有关孵化器发展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2、负责宣城科技园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工作,负责园内企业经济运行监测和分析。3、负责入驻宣城科技园的项目建设工作,承担水电等基础设施建设,协助企业办理室内装修方案消防审批和设备布局楼板承重核载,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问题。4、负责宣城科技园企业服务工作。协调落实开发区有关优惠政策;提供企业项目申报、认定申报、担保融资和招聘培训服务;促进企业与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技术交流与合作。5、负责宣城科技园物业综合服务和行政后勤工作。6、协助相关部门负责宣城科技园消防安全、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非规上企业)工作。7、承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金融服务中心   主要职能

主要职责为:1、贯彻执行国家、省、市有关金融工作的法律法规,拟定开发区金融发展规划。2、联系协调开发区内金融机构为开发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金融服务和支持;2、宏观管理区内金融业,按照有关规定组织指导金融机构及金融业务的清理整顿;配合金融监管部门加强对辖区内小贷公司、担保公司进行监管,协调处理金融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4、负责组织指导区内企业境内、外上市工作。5、跟踪监测区内上市公司经营业绩和运行情况,汇总分析相关统计资料,指导协调上市公司配股、增发等再融资工作。6、参与策划融资及重大资产整合、重组工作。7、参与组织筹建或参股新的地方金融机构。8、负责开发区地方金融涉外联络工作。9、配合有关部门查处各类违法集资和违反金融政策的活动,加强对金融服务的社会监督。10、承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招投标中心  主要职能

主要职责为:1、贯彻执行有关招投标工作的法律法规和上级政策制度,制定本委招投标工作管理制度和实施办法。2、办理市招投标领导小组授权范围内的建设工程、政府采购以及其它竞标交易业务相关手续。3、办理招标申请、投标报名登记手续;办理招标信息、中标公告发布事务。4、办理开标、评标、签约等相关事务,根据评审及公示确认交易结果。5、办理评标专家库的使用事务。6、办理招投标活动的统计与相关资料存档事务。7、建立投标企业、中介机构等有关信息网络。8、维护中心正常的市场交易秩序,调解交易活动中的各种纠纷。9、按规定统一收取招投标有关费用。10、承办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预算包括开发区管委会预算,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单位共1个,包括开发区管委会,单位性质为行政单位。

三、2019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要思想和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贯彻市委“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改革部署,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工业经济为主导、产业壮大为根本,牢牢抓住招商引资这个龙头,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关键,深入抓好转型升级这个重点,围绕“2个确保”,组织实施“3535”行动计划,进一步加快追赶步伐,奋力实现经济总量、发展质量、建设水平大提升,在争当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安徽排头兵的进程中,争做全市“对标争当”的先锋队,加快缩小与沪苏浙发达园区的差距,力争在国家和省级开发园区中的位次不断前移,在“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进程中迈出新步伐。

(一)着力三个强化,在招商引资上争创高质量。

一是强化产业招商。在坚持产业招商组、市直单位与开发区一体化招商格局和“七个片区”招商基础上,组建机械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食品制造、信息技术等专业招商办,提高招商精准度。组建招商引资专家库,加强对项目发展前景、科技水平、环境影响、资源消耗等方面的综合论证,提升项目研判水平。

二是强化招大引强。加强与国内外500强、行业百强企业对接,重点引进一批创新能力强、品牌影响大、产业关联度高的龙头企业,确保引进10个5亿元以上项目,5个10亿元以上项目,力争光明食品、盼盼食品、蚂蚁乐居产业园等龙头性项目早日签约,实现招大引强新突破。

三是强化轻资产招商。建立闲置资源信息库,在招商时重点推介,全力推动闲置资产出清盘活,力争2019年区内僵尸企业和僵尸项目嫁接清零。在此基础上,成立专人专班,大力开展低效用地清理,进一步加快推动集约节约发展。全面开展招商引资协议履约情况清理,用足用活僵尸企业、僵尸项目腾挪厂房,充分挖潜现有企业富余、闲置厂房土地,整合、新建标准化厂房,支持中小企业项目落地入驻,降低入驻企业非生产性成本。用好代建厂房政策,提高实施门槛,重点向龙头带动型项目倾斜,增大开发区国有企业资本运作回旋空间。

(二)做强五大产业,在园区建设上争创高颜值

以加快构筑五大产业体系为目标,科学谋划产业布局,加快打造机械与装备制造产业园、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食品制造产业园、生物医药产业园、信息智能产业园等五个“园中园”,构建一区多园发展格局,不断彰显主导产业特色,为在较短时间内打造2-3个百亿级产业打下坚实基础。

一是分步实施“百万方”工程。分步规划实施100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建设,通过EPC、PPP模式,引入社会资本参与园区建设,每个主导产业先期建设20万平方米左右的标准化厂房,提高项目落地率和推动主导产业规模化聚集。

二是强化项目落地攻坚。围绕高端食品、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汽车及零部件、高端装备制造等产业,实施百个项目落地攻坚行动。加快好彩头食品、瑞梅大健康、亚德林高端装备制造等项目建设,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不断壮大产业基础,加快形成品牌效应。

三是推进现有园区升级加快宣城科技园后续配套设施建设,整合园内资源,有效利用现有空间,充分发挥其产业培育、科技孵化作用。盘活宇培电子商务产业园存量资源,挂牌成立“G60科创走廊宣城科创园”,大力引进以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为主的科创团队入驻。

四是深化区域协同合作。积极参与长三角龙头企业进行一体化布局,深化与松江经开区合作,探索共建长三角产业合作示范基地,推动产业发展水平迅速提升。

(三)推动三个提升,在产业培育上争创高水平

一是提升帮扶实效。深入开展“四送一服”,继续实行“一企一策”,建立实施“百名干部联系百家企业”制度,根据企业特点和当前经济形势,逐一分析、逐一研究,精准施策,促进潜力企业上规模,规模企业上水平,并创造条件进入资本市场,困难企业抒难解困。

二是提升政策效益。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突出降本补短,减轻企业负担,真正把民营企业家当成“自家人”、把服务民营企业发展当成“自家事”。在落实好开发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奖补政策(40条)的基础上,进一步系统梳理当前财政、税收、科技、土地、金融、投资、人才等扶持政策,着力构建有利于承接产业转移和参与长三角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分工协作的政策支持体系,培育产业合作、人才引进、项目招引、要素对接新优势。

三是提升创新能力。深度融入G60科创走廊,加快打造创新平台,支持企业与全国知名高校院所合作,力争2019年新增企业研发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等创新平台5个以上。设立人才奖励专项基金,采取津贴补助、配套人才公寓等多种形式支持企业引进高端技术人才、高层管理人才,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强化五个保障,在推动发展上争创高效能

一是组织领导保障。强化党工委核心领导作用,严格落实巡视整改工作要求,着力强化理论学习,规范议事规则,聚焦年度发展战略、重大项目建设等涉及全局性“三重一大”重点工作,凝聚各方力量,为推动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强化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为主线,大力实施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作为各项重点工作的推进器,用党的建设领航园区各项工作,用园区发展业绩展示党建成效。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心开展党性观念教育系列党课、“宣城经开讲坛”等专题活动,把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发扬优良作风与推进园区更高质量发展的实际相结合,切实提高党员履职水平,让党员走在建设发展的最前列,勇挑重担、攻坚克难。

二是体制机制保障。深化国有企业改革,2019年1月实现宣城开盛建投集团正式挂牌运营,推动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向企业化、市场化方向转变。大力推动“国有企业+社会资本+民营企业”的园区建设模式,大力激发市场活力。着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速建立适应高质量发展的机构、人事、绩效管理的新机制,进一步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三是服务环境保障。围绕工业新城建设目标,大力推进产城一体化发展,积极引进商贸物流、检验检测等企业和优质医院、学校,完善城市功能,加速建立有利于产业培育、企业发展、招工留人的服务软环境。尽快完成主次干道两侧规划控制用地的调规工作,推动土地集约节约利用,为生产生活性设施建设提供有力支持。率先推动“园中园”服务升级,在科技园等项目集中园区建立与企业生产需求、职工生活需求相适应的生产生活服务设施。围绕服务环境提升,优化调整园区公交线路,科学设置夜间路灯开闭时间,打造创业舒心、工作顺心、生活开心的良好环境。

四是作风效能保障。深入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巩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学习讨论成果,树立“以发展论英雄、看贡献比高低、唯实绩定上下”的作风导向。紧紧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制定一系列激励办法,引导干部职工深化作风建设,讲实干、比实绩,讲创新、比突破,讲激情、比干劲,讲执行、比效率,切实促推党员干部围绕服务提质提效,创先争优。

五是社会民生保障。加快园区建设发展的同时,在现行管理体制下,高度关注三个街道办事处发展进程。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突出抓好失地农民安置和再就业工作,2019年初运行开发区劳动力市场信息系统,引导失地农民就近就业创业,加快推动失地农民居民化、市民化。打好脱贫攻坚战,支持街道开展精准帮扶,进一步激发脱贫户自我发展动力,生活水平逐步提高。继续推进文明创建成果提升,努力打造社区“15分钟生活圈”,联合驻街单位和企业,健全各类服务平台,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狠抓信访维稳,进一步加强风险研判,落实属地责任,维护好和谐稳定大局。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部门公开表1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合计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3677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677

 

 

 

   其中: 国库管理非税收入

 

二、外交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三、国防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四、公共安全支出

 

 

 

 

 

 

五、教育支出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九、卫生健康支出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十二、农林水支出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二十二、其他支出

 

 

 

 

 

 

二十三、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四、债务付息支出

 

 

 

 

本年收入小计

3677 

本年支出小计

3677

 

 

 

上年结转

 

结转下年

 

 

 

 

 一般公共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收入总计

3677

支出总计

3677

 

 

 

 

部门公开表2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单位:万元

功能分类科目

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677

 

 

20103

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

3227

 

 

2010301

行政运行

3227

 

 

20113

商贸事务

450

 

 

2011308

招商引资

450

 

 

 

 

 

 

 

 

 

 

 

 

 

 

 

 

 

 

 

 

 

 

 

 

 

 

 

 

 

 

 

 

 

 

 

 

 

 

 

 

 

 

合计

 3677

 

 

 

部门公开表3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单位:万元

经济分类科目

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301

工资福利支出

1806.9

30101

基本工资

1033.3

30102

津贴补贴

177

30103

奖金

32.2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75.9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223.8

30113

住房公积金

264.7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1310.6

30201

  办公费

339

30207

  邮电费

100

30209

  物业管理费

150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25

30213

  维修(护)费

140

30215

  会议费

30

30216

  培训费

20.6

30217

  公务接待费

64

30226

  劳务费

100

30228

  工会经费

146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6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50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489.5

30302

  退休费

15.9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473.6

310

资本性支出

70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70

合计

3677

 

部门公开表4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单位:万元

功能分类科目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

……

 

 

 

 

 

 

 

 

 

 

 

 

 

 

 

 

 

 

 

 

 

 

 

 

 

 

 

 

合计

 

 

 

注: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部门公开表5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表

 

 

 

 

 

单位:万元

功能分类科目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支出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

……

 

 

 

 

 

 

 

 

 

 

 

 

 

 

 

 

 

 

 

 

 

 

 

 

 

 

 

 

合计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部门公开表6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收支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预算数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3677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677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二、外交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三、国防支出

 

四、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

 

四、公共安全支出

 

五、其他收入

 

五、教育支出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九、卫生健康支出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十二、农林水支出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二十二、其他支出

 

     

 

二十三、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四、债务付息支出

 

 

 

 

 

本年收入小计

3677 

本年支出小计

 3677

上年结转

 

结转下年

 

 一般公共预算

 

 一般公共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政府性基金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

 

财政专户

 

财政专户

 

其他

 

其他

 

 

 

 

 

收入总计

3677 

支出总计

3677 

 部门公开表7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收入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功能科目

合计

上年结转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

其他收入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677

 

3677

 

 

 

 

20103

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

3227

 

3227

 

 

 

 

2010301

行政运行

3227

 

3227

 

 

 

 

20113

商贸事务

450

 

450

 

 

 

 

2011308

招商引资

450

 

450

 

 

 

 

 

 

 

 

 

 

 

 

 

 

 

 

 

 

 

 

 

 

 

 

 

 

 

 

 

 

 

 

 

 

 

 

 

 

 

 

合计

 

 

 

 

 

 

 

 

                                                                                                                  

部门公开表8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支出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功能分类科目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3677

3677

 

20103

政府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务

3227

3227

 

2010301

行政运行

3227

3227

 

20113

商贸事务

450

450

 

2011308

招商引资

450

450

 

 

 

 

 

 

 

 

 

 

 

 

 

 

 

 

 

 

 

 

 

 

 

 

 

 

 

 

 

 

 

合计

 

 

 

 

第三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关于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3677万元。收入按资金来源分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677万元;按资金年度分为:当年财政拨款收入3677万元。支出按功能分类分为: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77万元,占100%。

二、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677万元,比2018年预算拨款增加384万元,增长11.7%,主要原因是开发区绩效制度改革。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结构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677万元,占100%。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预算3677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384万元,增长11.7%,增长原因主要是开发区绩效制度改革。

三、关于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3677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06.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等。商品和服务支出1310.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劳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489.5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等。资本性支出70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设备购置更新等。   

四、关于2019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关于2019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情况说明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也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六、关于2019年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收支总预算3677万元,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

七、关于2019年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收入预算367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3677万元,占100%,比2018年预算增加384万元,增长11.7%,增长原因主要是开发区绩效改革。

八、关于2019年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支出预算3677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384万元,增长11.7%,增长(下降)原因主要是开发区绩效改革。其中,基本支出3677万元,占100%.主要用于保障机构日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等。

九、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310.6万元,比2018年增加467万元,增长55.3%,增长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减少,基本支出增加。

(三)政府采购情况。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9年各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8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3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80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有车辆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2019年部门预算安排购置公务用车0辆,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安排购置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购置费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市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主要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

二、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指按照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教育收费等。

三、其他收入:指除了财政拨款收入、财政专户管理非税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安排、结转到本年仍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五、结转下年:指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以后年度按原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