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园区要闻

陶方启张冬云到市开发区现场办公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30 16:18 信息来源:中国宣城网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28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方启,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冬云到市开发区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委副书记严琛,市委常委、秘书长、宣传部长吴爱国,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市政府秘书长王华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陶方启、张冬云一行直奔项目现场,先后深入到好彩头食品总部项目、金能移动能源产业园、亚德林汽车零部件项目、长昇玻璃项目等建设工地和厂区,现场察看项目建设情况。每到一处,陶方启、张冬云都与企业、项目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项目进展、企业产品研发、市场销售、综合成本等情况。对企业、项目负责人提出的困难和问题,仔细询问成因,分析问题症结,提出初步意见,要求相关部门认真研究解决。

在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市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汇报了提请调度事项的有关情况,参会的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回复。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陶方启指出,市开发区是市本级工业发展的主平台,也是培养锻炼市直部门、市直干部发展工业经济能力的重要舞台。建立主要领导到开发区现场办公制度,是市委市政府加快主城区发展特别是推进工业发展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通过帮助解决开发区在推进发展的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在市直机关各个部门形成步调一致服务开发区建设发展的浓厚氛围,真正把开发区发展主平台打造好,使之成为带动全市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陶方启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市开发区建设发展,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快推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不断提升宣城发展整体形象,切实增强工作的执行力和号召力。市开发区要进一步明晰更高标杆,自我加压,实现又好又快发展。要围绕在全省争先进位,认真分析排查当前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把思路、目标、指标搞清楚,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更具针对性的建议。要进一步理清发展的重点产业,培育龙头企业,促进产业集聚,打造产业特色,提升综合竞争力。要进一步研究新情况、寻找新对策、解决新问题,在破解要素制约、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推进互联网与制造业融合发展、解决企业招工难等具体问题上积极作为,争取各方面支持,乘势而上抓好工作落实,共同推进开发区更好更快发展。陶方启还就提请调度的涉及项目能耗、环评、林地报批等具体事项逐一提出解决意见,明确完成时限和责任单位,并就跟进督查落实提出要求。

张冬云指出,当前,市开发区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全会精神,围绕2019年“怎么看、怎么干”,突出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加大调度力度,切实化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推动市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要抓发展,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围绕产业发展调度重大项目。要抓盘点,理清用地、债权债务、企业情况等现状。要抓规划,围绕产业发展、功能定位和建设进行布局。要抓落地,加大服务协调力度,促进项目落地开工投产。要抓配套,建设便捷的生活居住、公共服务设施。要抓管理,以发展为导向重建管理构架。要抓创新,结合宛陵科创城等项目加快园区转型升级。要抓保障,破解要素制约。要抓督促,依法依规狠抓落实,在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的进程中作出积极贡献。

严琛就完善现场办公制度、抓好调度事项落实等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