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园区要闻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19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7 16:13 信息来源:禁放办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5日下午,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2019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正东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系统工会主席余红,开发区公安分局局长张荣晶及管委会各部门、各驻区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各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禁放区内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规上企业负责人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系统工会主席余红宣读了《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春节期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飞彩街道办事处、开发区经济发展局、开发区公安分局分别作表态性发言,开发区管委会与飞彩、金坝街道办事处签订禁放工作目标责任状。

刘家和主任指出,燃放烟花爆竹带来的环保和安全问题不容忽视,我们要从诚信和文明的角度出发,扎实做好烟花禁放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在思想认识上不马虎。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坚决打好今年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放攻坚战,确保禁放区内听不到爆竹声响,看不到烟花绽放。二是要压实责任,工作落实上无差失。要推行烟花禁放工作网格化管理,各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作用,各司其职、齐心协力,共同抓好禁放工作。同时要开展多层次、高密度、全方位的宣传,做到居民小区、辖区企业全覆盖,在关键世界节点和重要部位加强蹲守和巡察,确保禁放要求和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三是要严格督导,在问责追责上不含糊。各部门要切实按照《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2019年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要求,对每一个企业进行包保宣传落实,村、社区“两委”要切实发挥作用,无缝覆盖、到边到拐,形成管委会、街道、社区三级责任制。要充分发挥群众和志愿者力量,城管和公安部门要组成若干支巡逻队伍,形成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加大奖惩机制,把握关键节点,全力以赴打好烟花禁放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