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园区要闻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产权保护巡回庭、司法分局揭牌成立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08 09:40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1057531556.jpg

1361102913.jpg696162616.jpg1096797888.jpg

1月7日上午,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经济技术开发区产权保护巡回庭、宣城市司法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成立揭牌仪式在市开发区管委会隆重举行。市委书记陶方启、市委副书记严琛出席仪式,并分别为宣城市中级人民法院经济技术开发区产权保护巡回庭、宣城市司法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揭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平讲话,副市长田扬畅,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钱明树,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市司法局局长华祥林,市委政法委、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和干部职工代表,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政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四大项目落地攻坚组和各部门、驻区单位负责人参加仪式。

1125255415.jpg

仪式由田扬畅主持。刘家和首先代表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致辞。他对巡回法庭和司法分局的设立对于开发区发展的意义给予高度评价,对市委市政府、市委政法委、市中院、市司法局等为机构设立所做的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市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七次会议精神,以此为契机,全力推进开发区在国家级开发区考核中进位次,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争位置,在省级以上开发区考核中上水平,在全市争当排头兵中当先锋,同时,全力支持巡回法庭、司法分局开展工作。

606893642.jpg

432577268.jpg

市中院院长钱明树、市司法局长华祥林分别发言。钱明树指出,按照市委四届六次会议关于“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推进宣城高质量发展的决定要求,市中院设立开发区产权保护巡回庭,为市开发区做大做强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宣城法院行动”,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完善产权保护制度依法保护产权的意见》的有力举措,是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的创新之举!开发区产权保护巡回庭将围绕依法保护经济组织和公民财产权,增强人民群众财产财富安全感,增强社会信心,增强经济主体创业创新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持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工作目标,切实维护开发区企业合法权益。华祥林表示,市司法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的设立,对于完善开发区司法行政管理体制,加强开发区法制宣传、法律服务、法律保障工作,服务经济社会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面对开发区发展面临的新矛盾、新挑战,司法分局将不忘初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辱使命,发挥好服务党委中心工作的基础性保障作用;不负众望,积极构建法治市场环境。推动开发区司法行政各项任务再上新台阶。

1598640148.jpg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张平在仪式上讲话,他强调,各级法院、司法局要坚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四届六次、七次会议精神,努力营造关注、支持、参与开发区发展的大环境,促进开发区做大做强。一是高度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成立开发区巡回法庭、司法分局的重要意义;二是坚持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支持开发区建设发展;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积极为巡回法庭、司法分局开展工作创造有利条件。他希望,开发区巡回法庭和司法分局一定会开好头,迈好步,不断开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和法治建设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