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飞彩街道开展互查互评互纠,深补脱贫攻坚短板

作者: 张梦雅 编辑:马艳 发布时间:2018-11-27 14:54 信息来源:飞彩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冬季攻势”,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高质量脱贫,以更好姿态迎接省检。自10月28日至11月16日,飞彩街道开展村、社区脱贫攻坚工作互查,着力查摆整改,补缺补差。

检查内容由责任落实、村级资料、问卷交流三部分组成。查看户中资料是否齐全,扶贫手册填写是否规范、询问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到户项目、帮扶措施以及扶贫政策知识掌握情况,调查帮扶责任人的走访帮扶状况和贫困户对帮扶工作的满意度,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边缘户的家庭基本情况、“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情况、人口识别精准状况;通过实地查看村级资料,检查组织机构建设、责任落实和软件资料完善等情况,将一户一档资料与信息系统和家庭实际情况进行比对,查看是否一致,有无逻辑错误。检查结束后,召开村(社区)脱贫攻坚互查问题现场反馈会,检查小组就查出的问题进行汇报,挖掘突出问题,提出整改思路。

本次村级互查共抽查了7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8户边缘户,共排查出问题162个,其中政策宣传不到位、摸底调查不详实、软件资料不完善、家庭医生签约不规范等问题比较突出。针对这些问题,街道和村(社区)就问题查根源,就根源想办法,加强上门摸底核实、政策宣传,做到百分百全覆盖;强化业务知识,提高工作效率,创新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举一反三、立行立改,确保不留死角、不留后患;街道和村(社区)将深入开展脱贫攻坚讲习堂活动,更好地学习宣传习近平扶贫重要论述和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把各级扶贫政策讲深讲透,进一步提高干部对脱贫攻坚的政治站位,强化干部脱贫攻坚的业务知识水平和履职能力,增强理解力、执行力、操作力,让干部带领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干有方向、干有激情、干有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