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聚焦“五福”文化 打造“元气”党建

福元药业有限公司党总支党建微经验

作者: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2018-11-07 08:35 信息来源:党群工作部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福元药业有限公司党总支坚持党建铸魂、文化强企的战略思维,把党建作为一切工作的源动力,聚焦“五福”文化,打造“元气”党建,实现党建与文化和谐相融,助推企业跨越式发展。

红色文化生福,铸牢企业之魂。一是创新红色阵地。线下按标准建设180平米党群活动室,实现党建制度、党建专栏、党员承诺等全部上墙,营造浓厚党建氛围;线上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党建微信群等新媒体,随时随地传达红色理念。二是用活红色课堂。在开展好“三会一课”基础上,精心组织十九大精神宣讲、党员廉政教育、微党课、观看电教片、讲红色故事等活动,使党员学习教育有内容、有趣味、有效率。三是开设红色书屋。建有50平米红色书屋,共有党建及其他类书籍200余册,鼓励党员职工通过阅读红色经典,增强红色信仰。  

图为福元药业十九大精神宣讲会暨廉政教育大会.png                     

企业文化传福,凝聚企业精神。福元药业创始人基本上是老师出身,公司里不论职务高低、年龄大小,都互称“老师”,形成了独具特色的“老师文化”,也为党建工作的开展找到了新路子。企业党总支提出,目标计划制订要像编制教学大纲一样可操作;党员每天要为工作落实备好课,并对对年度工作作出自评和互评,像老师写评语一样查摆问题;计划完成情况由上级对下级检查考核,像老师检查学生作业一样;党员更是要像老师一样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在党性修养、业务能力、个人发展等方面帮助、培养好自己的“学生”。2015年以来,在老党员的带动帮扶下,4名同志发展为正式党员,1名同志成为预备党员、2名同志成为入党积极分子,10几名同志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创新文化增福,驱动企业发展。坚持创新开放思路,使创新成为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由党总支牵头,每半年组织开展一次“企业发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鼓励全体职工积极参与、出谋划策,不管是高层还是普通工人,凡是提出的合理化建议通过评审的,均可获得一定创新奖励,并根据实际情况变“点子”为“路子”。开展“增强主人翁意识”主题活动,通过“主人翁意识大家谈”、专题反思会、整改讨论会等形式,提升党员干部职工责任感、使命感。创办公司月刊《福元简报》,设置“微寄语”“微观点”“悦读”等栏目,为职工建言献策、分享感悟提供平台。

职工文化造福,激发企业活力。福元药业始终心系职工,在党组织的带动下,成立并完善了工青妇组织,并通过一系列活动,极大地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是全省非公企业示范工会、省模范职工小家。按照“月月有活动”的目标,2018年,先后组织开展了企业年会、集体环湖跑、“三八慰问”、“五四观影”、“六一小手拉大手”、趣味运动会、户外拓展训练等一系列活动,增强了职工的幸福感、归属感。将关心关爱职工落细落小落实,每年组织全体职工参加健康体检、关爱职工子女考大学等,并建立特困职工档案,开展走访慰问、困难补助、捐款捐物等活动。     

图为福元药业健康环湖跑.png                        

爱心文化积福,彰显企业担当。做好自身发展同时,不忘回馈社会,大力弘扬奉献精神,树立“爱心企业”形象,引导职工向上向善。2016年宣城遭遇洪水灾害,主动捐献了10万元现金及价值几万元的药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文明创建行动;经常性组织职工赴养老院、福利院等看望孤寡老人和孤残儿童,号召职工为他们捐款捐物;每年组织职工进行无偿献血、义务植树等活动,号召全体职工“弘扬善举、传递爱心”。

图为福元药业捐赠救灾物资.pn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