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飞彩街道多措并举加强脱贫攻坚宣传工作

作者: 张梦雅 发布时间:2018-10-16 14:39 信息来源:飞彩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飞彩街道高度重视扶贫宣传,全方位、多角度,全力以赴抓好脱贫攻坚宣传工作,提高政治高度,强化政治站位,拎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推进街道扶贫宣传政策落地、成效显著。 

一、加强组织,深化学习

街道成立由党政领导组成的扶贫工作领导组,向各村(社区)派驻4名街道干部组成的扶贫小组。领导组负责街道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谋划和组织协调,及时了解和掌握街道脱贫攻坚进展,并进行会议研究和工作安排,着力抓好宣传工作落实;扶贫小组积极有效落实扶贫宣传任务要求,细化宣传方式举措,及时做好脱贫攻坚宣传工作的经验总结,切实提高脱贫攻坚宣传水平。

   街道不定期召开扶贫会议,组织全体干部开展精准扶贫政策再学习、再培训,确保扶贫政策人人熟知,宣传到位;并不定期开展脱贫攻坚政策知识测试,对测评结果较差的干部进行批评督促和指导,在街道上下营造扶贫政策人人学,扶贫宣传人人做的良好局面。 

二、多措并举、狠抓落实

广泛发动全体机关干部参与脱贫攻坚宣传。街道组织政治素养好,业务能力强、表达能力棒的干部深入贫困户家中、社区广场,开展脱贫攻坚政策知识宣传宣讲活动,将扶贫政策宣传解读到户到人,分发扶贫政策知识单页、手册等宣传材料,宣扬致富先锋典范,鼓励信心,变“输血”为“造血”,帮助贫困群众育志、励志、强志,促进贫困户内生发展动力。

街道农经站组织贫困群众参加特色种养产业技术指导培训,通过专家学者、科研人员讲解农业技术知识,促进贫困户发展生产和稳定增收。参与培训的建档拉卡户71户。

街道卫计办开展“健康教育进工地”活动,宣传健康脱贫政策知识,重点讲解“351”、“180”、“5090”“1579”等与贫困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政策,助力健康脱贫;村医与贫困人口百分百全覆盖签订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协议,定期上门提供义务体检,人手一本发放健康服务证,讲解疾病防治知识,根据所患疾病提出相应治疗建议和康复意见,宣传健康脱贫相关政策。

   街道司法所组织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法律知识讲座,宣传法律知识,培育法律素养,提高法律意识,促进法治扶贫。目前,共开展法律知识讲座4起,参与建档立卡户100余户。

村(社区)包片干部和扶贫小组深入开展全覆盖式“大走访”,张贴扶贫政策明白卡,将扶贫政策宣传手册、宣传单页发放到每一户贫困户手里,有针对性地对产业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危房改造政策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面对面解答群众关于扶贫政策的疑问,探讨致富门路,并询问贫困户的实际需要,注重发现群众生活、生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帮助分析原因,制定针对性对策,切实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和政策知晓率。政策明白卡现已全部张贴到位,共发放宣传材料 1000余份。

街道和村(社区)在单位周边、各小区广场、主次干道等场所设置脱贫攻坚宣传栏、宣传牌、宣传标语、电子横幅等153处,渲染浓郁的脱贫攻坚氛围。

三、深化交流,创新机制

街道加强与其他单位部门的交流,通过参观学习、实地考察,抛砖引玉、集思广益,总结经验特色,认识自身不足。丰富多彩的扶贫实践中,有很多成功经验可以复制,有很多感人事迹值得传颂,也有不少现实问题值得探讨和突破,找准宣传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大题大作,搞好策划、把握导向,注重实效”,完善宣传工作机制,加强宣传队伍建设,深化与外界的沟通合作,提升扶贫宣传能力,创新扶贫宣传方式,推动街道脱贫攻坚取得最终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