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预决算三公经费公开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部门决算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21 09:32 信息来源:财政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7部门决算情况

第一部分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概况

一、 部门职责

(一)编制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二)负责开发区党建工作,抓好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群团组织建设,按照干部管理权限抓好干部的教育、培养、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

(三)制定开发区的各项管理制度和服务工作规定。

(四)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备案开发区内的投资建设项目。

(五)根据批准的总体规划和控详规划,负责区内工业、仓储和区内支路建设项目的审批,负责开发区内的基础设施建设及市政公用工程建设;负责供水、排污、供电、道路、供气、通信、园林、绿化、环卫、市容市貌的建设、管理等工作。

(六)负责区内土地征用、划拨,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转让。

(七)负责编制开发区财政预决算、内部审计监督和国有资产管理;负责开发区各种规费收取、管理,除按规定上缴国家和省以外全部留给开发区,用于开发区建设。

(八)负责管理开发区进出口贸易、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处理开发区涉外事务,审核、申报开发区有关人员出国(境)和对外邀请事宜。

(九)负责开发区被征用土地农民的安置工作。

(十)协助所在行政区做好文化、教育、科技、卫生、体育等公益事业;指导、协调并监督有关部门设在开发区的分支机构或派出机构工作。

(十一)行使市政府授予的其他职权。

 二、机构设置(见附件)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包括开发区本级决算和下属事业单位决算。

 

第二部分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部门决算表(见附件)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本表无数据。

 

第三部分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企业管理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总计3083.89万元(含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和年初结转结余)、支出总计3083.89万元(含结余分配和年末结转结余)。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82.28万元,增长18.5%,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导致日常经费增加;二是文明创建经费支出增加;三是按照市政府目标考核结果,发放2015年度、2016年度一次性工作奖励。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收入合计3083.8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083.89万元,占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支出合计3083.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083.89万元,占10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083.89万元(含年初财政拨款结转结余),支出总计3083.89万元(含年末财政拨款结转结和结余)。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82.28万元,增长18.5%,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导致日常经费增加;二是文明创建经费支出增加;三是按照市政府目标考核结果,发放2015年度、2016年度一次性工作奖励。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083.89万元,占本年收入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增加482.28万元,增长18.5%。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导致日常经费增加;二是文明创建经费支出增加;三是按照市政府目标考核结果,发放2015年度、2016年度一次性工作奖励。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83.89万元,占本年支出的100%。与2016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482.28万元,增长18.5%。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导致日常经费增加;二是文明创建经费支出增加;三是按照市政府目标考核结果,发放2015年度、2016年度一次性工作奖励。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083.89万元,用于行政运行支出:占100%;

(四)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150万元,支出决算为3083.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严格按照预算支出。

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150万元,支出决算为3083.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按照预算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083.8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839.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公用经费1244.4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八、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92.35万元,比2016年增加346.76万元,增长41%,主要原因:一是人员增加导致日常经费增加;二是文明创建经费支出增加;三是按照市政府目标考核结果,发放2015年度、2016年度一次性工作奖励。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2.1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2.11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 2017 年12 月31 日,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有车辆0辆, 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 0 辆、一般公务用车 0 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 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 0 辆,其他用车 0 辆;单价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台(套),单价 100 万以上专用设备 台(套)。

   (四)关于 2017 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度无预算绩效项目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四、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事业单位除财政补助收入、事业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经营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包括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照会计制度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补助结余中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十一、基本支出:指单位为保障其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二、项目支出: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所发生的支出。   

十三、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四、“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单位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是党政机关维持运转或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所开支的相关支出,是政府行政开支的一部分。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五、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联系方式: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政务公开电子邮箱:24884663@qq.co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