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天湖街道坚持“三早三抓三严”,村“两委”换届完美收官

作者:汪进 发布时间:2018-08-15 20:53 信息来源:宁国市天湖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8月15日,随着汤村村和枫河村新一届村民委员会成员产生,天湖街道村“两委”换届完美收官。天湖街道4个村,顺利选出16名村“两委”班子,其中书记、主任“一肩挑”比例达到100%,女性正职比例达到25%,顺利完成新老班子交接,实现了平稳有序过渡。

  在此次村“两委”换届工作中,天湖街道坚持“三早三抓三严”,确保换届选举圆满完成。

  一是三个“早”,即工作启动早、走访摸排早、专题调研早。天湖街道自去年10月份就启动了村“两委”换届前期工作,深入走访摸排,开展专题调研。组织召开党员群众座谈会10余次,全面了解各村换届形势,做好充分准备。

  二是三个“抓”,即抓班子配备、抓思想沟通、抓重点问题的整治。通过党工委书记与全体村“两委”成员及后备干部谈,联村领导与所联系村的党员和村民代表谈,全面掌握现任村“两委”和后备干部的工作情况、思想动态,摸清村“两委”合适人选。同时,对部分选情复杂的难点村,多次召开党工委会深入问题根源进行分析研究,形成指导意见。

  三是三个“严”,工作落实严、工作程序严、纪律要求严。严格落实先审计后换届,委托第三方会计事务所对4个村的全体“两委”干部进行离任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街道指导组全程参与村“两委”换届工作,指导各村按程序推进换届工作各项流程,严格审查村“两委”候选人“不能”或“不宜”情形,严肃换届纪律,依法依规开展选举。

村级财务审计情况反馈.jpg

换届前法律知识培训.jpg

换届工作动员部署大会.jpg

枫河村支部换届选举.jpg

钱村支部换届选举上届支委述职.jpg

为新一届村民委员会成员颁发《当选证书》.jpg

严肃换届纪律.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