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庆祝建军91周年 开发区青年与消防官兵 携手过“八一”

作者:胡晓 发布时间:2018-08-03 08:27 信息来源:开发区团工委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庆祝建军91周年,增进军民鱼水情谊,引导开发区青年发扬双拥光荣传统,8月1日下午,开发区团工委组织20余名青年走进开发区消防大队,与消防官兵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微信图片_20180803082550.jpg

    青年们首先参观了消防基地。在消防大队中队长王强伟专业细致的讲解下,青年们认识了泡沫消防车、云梯消防车、高压喷射枪、呼救器等各种消防车辆及器具,了解到各种消防设备的名称和用途,并学习到住在高层遇到火灾该怎么办、如何预防火灾等许多消防常识。青年们还体验了如何快速穿上消防服,感受到消防员的伟大与不易。

    参观结束后,进行了学唱军歌的环节。在王强伟队长手把手教授下,青年们很快学会了《强军战歌》及《打靶归来》两首军歌。“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 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学习完毕后,青年们一起为消防官兵们献唱了两首歌曲,表达了对消防官兵的敬意。

微信图片_20180803082558.jpg

    最后,开发区篮球队与消防大队篮球队的青年球员们来了一场篮球友谊赛。烈日下,篮球队员们挥汗如雨,奔跑、跳跃、投篮……场上激情澎湃、热血沸腾,场下声声呐喊、加油鼓劲,留下了一幕幕精彩的画面。

微信图片_20180803082602.jpg

    此次“八一”活动,拉近了开发区青年与消防官兵的距离,加强了双方的沟通与交流,青年们表示消防官兵恪尽职守、舍生忘死、英勇顽强、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他们感动,他们也会在日常生活工作中去学习和践行这种精神,立足自身岗位为开发区多做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