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园区要闻

市开发区召开脱贫攻坚包保帮扶工作培训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7-26 19:35 信息来源:党政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提升开发区管委会干部包保帮扶工作水平,7月26日,市开发区组织召开脱贫攻坚包保帮扶工作培训会。市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参加会议并就如何做好扶贫工作提出要求,党工委委员、系统工会主席余红主持会议。会议邀请了宣州区扶贫办副主任刘吉授课,开发区管委会全体在编在岗干部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刘吉围绕深刻领会脱贫攻坚工作新规定新要求,继续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认真做好《扶贫手册》完整规范填写等三个方面展开扶贫工作指导和培训。专题培训内容丰富,既有来自工作一线亲身实践的经验总结,又有深入实地广泛调研的理性思考,对开发区更好地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就如何做好扶贫工作,刘家和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意义。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清醒,把扶贫工作摆在头等重要位置来抓实抓严抓好。二要下定决心,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管委会全体包保帮扶干部必须不折不扣完成包保工作任务,坚持真扶贫、扶真贫,要投入真切的情感,不断增强脱贫攻坚代入感,设身处地为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让贫困户真真切切看到帮扶的成果,切实提升帮扶实效。坚决纠正因包保帮扶干部不认真履职导致考核排名靠后、影响全市脱贫攻坚整体工作效果等行为。三要结合实际,强化工作能力和本领。做到“八有八不”,即有情感,不厌其烦;有准备,不怕困难;有形式,不搞形式主义;有措施,不牵强附会;有把握,不粗枝大叶;有表示,不简单敷衍;有互动,不生搬硬套;有预期,不盲目乐观。四要健全机制,抓好脱贫攻坚工作落实。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建立领导干部包村工作办法,每位领导负责联系督导一个村、社区的包保工作落实。纪工委要切实拿出有力举措,抓好管委会干部包保帮扶工作监督,严格责任追究,党政办公室每月针对管委会干部包保工作进行总体调度,每季度将街道办事处反馈的干部包保工作落实不到位情况进行通报批评,并纳入年终绩效考核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