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园区要闻

开发区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和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作者:开发区文明市建设(物业管理)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8-07-26 10:40 信息来源:开发区文明市建设(物业管理)办公室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6日,开发区召开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和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开发区系统工会主席余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动员会精神,宣读了《开发区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实施意见》和《开发区开展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
    余红指出,今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争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安徽排头兵活动,开发区要争当高效对接的先遣队,深度融合的主力军,创新合作的主阵地,不仅要在产业上、项目上,对接融入长三角,更要体现在社会服务、思想观念上。各级各部门在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工作中,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对提升城市整体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意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及省委、市委和开发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深化教育引导。要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和丰富多彩的教育形式,加强文明新风宣传教育,大力弘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弘扬讲诚实、重信用、守承诺的品格,引导群众树立向上向善的文明理念,自觉做时代新风的践行者。三是要广泛开展活动。积极开展各类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让文明新风融入群众生产生活各个方面,成为群众自觉行动。传承发展情趣健康的文化习俗,加强对婚嫁丧葬、人情交往等文化习俗的正面引导,推动形成新习俗新风尚。四是要坚持标本兼治。要正确处理习俗与低俗、传承与创新、治标与治本三种关系,法治与德治相互结合。要发挥好党员干部的表率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规则意识,知敬畏、守底线,带头执行移风易俗的相关规定,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以党风带政风促社风民风。
    余红强调,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现象屡禁不绝,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严重危害小区公共安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公安、消防、办事处等部门在实施专项整治工作中,一是要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公安、消防、物业等部门要广泛运用各类媒体,宣传违规停放拉线充电的危害,及时曝光违法违规行为和典型火灾事故,普及防火灭火、安全疏散和自救逃生知识,宣传典型火灾案例,加强警示教育,提高单位和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和参与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的良好氛围。二是要落实责任,强化担当。要坚持有效疏导和综合整治相结合的原则,各责任单位要切实将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拎在手上。要认真研判本地住宅小区的消防安全形势,明确任务分工,细化整治措施,有序组织开展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各项整治措施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协作,务求实效。各责任单位要加强配合,形成合力,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切实开展违规停放拉线充电的劝导、查处工作,建立及时发现有效制止,查处到位的长效管控工作机制。
    参加会议的有开发区文明创建八组四委牵头单位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分管负责同志和文明办、物业办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公安派出所主要负责人。

497692253601810529.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