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陆万斌奋不顾身勇救落水女子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22 10:11 信息来源:金坝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2018062210044118304_sl9Ei8TA.jpg2018062210044418305_EeJ5Rcfg.jpg2018062210045218306_lFiJewxN.jpg

    陆万斌,现在金坝街道双凤社区卫生服务室工作,从医三十多年,不仅医术精湛,而且医德高尚,几十年如一日为社区居民热情服务,赢得大家的普遍信赖,在金坝提起陆万斌医生,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6月14日凌晨5点,陆万斌如往常一样来到诊室准备给预约的病人进行检查。他刚打开诊所的大门,就听到隔壁传来阵阵呼救声“快来人啊,有人落水了,快来人救人呀”,听到凄惨的呼救声,陆医生立即警醒起来,迅速冲向旁边的水塘,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一名年轻的女子正在水塘内奋力挣扎,渐渐沉入水底。看到这一幕,陆医生毫不犹豫就跳进了水塘,快速游到女子身边将她拉出水面,与旁边的居民一道将女子送到了岸边,女子因呛水较多导致呼吸困难,陆医生当场对她进行了人工呼吸,在陆医生及附近居民的及时救助下落水女子苏醒过来恢复了意志。女子的父母闻讯赶来,对陆医生及附近的居民表示了深深的感谢。

    英雄壮举绝非偶然,双凤社区书记杨荣表示,陆医生救人是他的本性所致!英雄也不是瞬间造就的,从我们的了解中发现陆医生从医三十多年来救人无数。1997年的夏天,一名部队战士被毒蛇咬伤,在市级医院治疗效果不佳,听闻当时的金坝乡陆医生治疗蛇伤有一手,特意赶过来,陆医生通过中西相结合的治疗方法将战士的蛇伤治好,部队领导给他送来了锦旗,并要给他进行报道,但是被陆医生拒绝了,他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本职所在。这样的事例在陆医生的身边还有很多很多,他的诊室也挂满了病人送来的锦旗。

    一个真诚朴实却又满怀英雄主义气质的乡村医生,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倾心尽力服务居民的事迹被传为佳话,他的奉献精神也将激励后人延续步履。(解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