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部门信息

宣城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在市编办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4 10:19 信息来源:投资服务中心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6月13日下午,市编办召开宣城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市编办、市工商质监局、市政务服务中心、市信息办、市开发区管委会等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会议。

123012237143037953_副本.jpg

    2018年5月,省政府批准在宣城、宁国两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为统筹推进我市“证照分离”改革工作,经市政府同意,决定建立宣城市“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会上,市编办介绍和学习了上海市“证照分离”先进工作经验;传达了全省“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市“证照分离”下一步工作任务和时间节点提出了要求。与会人员就“证照分离”改革试点工作中存在的疑惑、问题及困难进行了认真研讨,明确了工作思路,提出了具体措施。

    会议指出,开展“证照分离”改革试点,推动“照后减证”,最大目标是简政便民,有助于破解市场主体“办照容易办证难”“准入不准营”等突出问题;有助于有效降低企业制度性成体,加快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会议强调,各试点单位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对我市共涉及的92项改革事项,结合我市实际情况,切实按照试点要求分别采取直接取消审批、由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制、提升透明度和可预期性、强化准入监管五种管理方式,依法清理各类许可、逐项制定管理文本、提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切实举措。

    会议要求,各试点单位要强化协作配合,积极完成改革试点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加强宣传,提高公众对“证照分离”改革的知晓度,营造良好改革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