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飞彩街道积极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计关怀关爱活动

作者:张梦雅 发布时间:2018-02-12 14:55 信息来源:飞彩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落实流动人口均等化服务,提高卫计管理水平,飞彩街道利用春节前夕流动人口返乡有利时机,开展“把健康带回家”流动人口卫计关怀关爱活动,为他们送去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各村社区在人口集中的区域设置宣传台,卫计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流动人口健康教育、卫生计生政策等宣传材料,主动讲解,提供咨询,宣传健康生活方式,免费发放计生药具,对流动新婚未孕夫妇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动员他们参加该项检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为流动人口量血压、测血糖,讲解疾病防治、生殖保健、基本公共服务等卫康政策知识,答疑解惑,引导他们合理膳食、科学就医,树立健康观念。

另外,各村社区开展流动人口健康教育讲座,进行健康知识培训和心理辅导,提高健康素养水平和健康意识;卫计专干上门入户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健康知识和卫计政策,并详细掌握流动人口相关信息,核实登记;街道计生协工作人员上门慰问辖区困难留守儿童家庭,给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