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公示公告

世行贷款安徽宣城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基地基础设施示范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变更补充报告和环境管理计划变更补充说明公示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11 16:39 信息来源:宣城市环保局开发区分局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宣城市承接东部地区产业转移基地(以下简称基地)位于宣城市主城区西部。世行资金支持的内容包括城市交通(道路和桥梁),供水,污水三个子项。具体如下:

(1)21条道路,2座桥梁,及这些道路下的供水和雨污管网,以及道路配套设施(绿化、照明、交通管理设施等)

(2)一座日处理量2.5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及其进水和出水干管。

该项目于2013年6月20日经世行批准,于2013年11月正式实施。

  因宏观经济形势的变化,开发区于2016年11月对项目进行中期调整,原项目区二期区域内建设项目暂缓实施,面积约5.6km2,今后将安排国内配套资金实施。世行资金将重点支持环山北路以南(含环山北路)至宝城西路之间(一期实施范围),面积14.6km2范围内的路网系统建设。2016年11月, 关于中期调整的环评报告随之调整,并在管委会网站和世行网站全文公示。

   本次变更主要针对长桥污水处理厂尾水排放方案的变化进行进一步分析和说明。

根据原环评报告,长桥污水处理厂项目尾水出水管经过现状最高点地面高程为36米,沿途需增设一座污水出水提升泵站,周寒河出水口地面高程为13.10米,压力排水管1.03公里,重力排水管6.00公里,总排水长度约为7.03公里。即,尾水排放全部经由管道排放至周寒河。

   宣城市水务局水政75号关于宣城市长桥污水处理厂排水项目《入河排污口设置论证报告书》的批复文件要求:宣城市长桥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达标后,允许通过1.03km管道由一座泵站提升,再经过一条6km小溪排入周寒河。且确保进入周寒河前COD≤35mg/L,氨氮≤3.0mg/L。并明确要求“将处理后的污水进入周寒河前6km 小溪逐步改成人工湿地,进行生态净化,增加对尾水的过滤能力”。

根据水务和环保管理部门的有关要求,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委托安徽省城建设计总院有限公司进行了长桥污水处理厂尾水生态处理的方案设计,原环评编制单位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受业主委托,对项目现场进行了多次实地踏勘,依据该方案设计并结合有关资料,针对项目尾水排放方式的变更编制了环评说明,进一步从环保角度论述该方案的合理性、可行性。

目前尾水排放方案环评补充变更报告已得到宣城市环保局批复,满足了国内程序要求。为确保批复环评变更与初步设计方案一致性,需要进一步对环评报告和环境管理计划做相应的更新。

现依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对本项目变更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进行再次公示,向公众公开本项目的环境评价的有关信息,并征求公众意见。               

公众在本公示发布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可以通过信函、电话、传真或者其他便利的形式向建设单位或环境影响评价机构提交您的意见。

建设单位: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

联系人:谢雪琴

电  话: 0563- 2626753

传  真: 0563-2626920

E-Mail: xiexueqin6543@126.com

环境影响评价单位:安徽省环境科学研究院

联系人:   聂天琛

电话及传真:0551-63545193

E-Mail:ahhbyh@163.com

联系地址:合肥市政务新区怀宁路1766号

附:环境影响评价变更补充报告

环境管理计划(变更补充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