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日间照料中心 贴心服务老人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1-09 15:59 信息来源:飞彩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来临,很多家庭对老人的照顾都显得力不从心。为了让社区老年人得到更好地照料和陪伴,开展丰富有益身心的老年人活动,飞彩街道莲西社区积极谋划建设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在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经2017年12月宣州区民政局的严格验收,2018年1月8日已正式对外开放使用。

位于莲西社区希达小区西大门进口处的照料中心分上下两层,面积约350平米。“日间照料中心就是我们老年人的第二个家。”65岁的卜业枝老人一边笑呵呵地说着,一边走进了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开放日当天,门外寒风习习,老年日间照料中心里却是一番暖意融融的景象。周边的许多老年居民早早的就聚集在这里,有的在听戏,有的三五扎堆聊着时下的新闻,有些在下象棋,有的在打牌,还有的老人拍手打腿锻炼着身体,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莲西社区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白天入托接受照顾和参与活动,晚上回家享受家庭生活”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新场所,也让更多的老人们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马艳 钱建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