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网站首页 > 党务/政务公开 > 办事处信息

飞彩街道开展脱贫攻坚村社区互查工作

作者:刘琴 发布时间:2018-01-04 14:02 信息来源:飞彩街道办事处 访问次数: 字体大小:

 为持续推进脱贫攻坚工作,飞彩街道组织办事处纪工委、财政所、扶贫工作站工作人员及各村社区扶贫专职人员于12月25日-29日历时5天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互查。

主要涉及阵地建设、软件资料整理归档、大排查问题整改、脱贫户入户走访调查、扶贫包资料等内容。通过查阅“一户一档”、“四类” 等资料,核实脱贫户基础信息,完善脱贫攻坚软件资料,规范脱贫攻坚工作程序。各村社区随机抽取4户脱贫户走访、调查、询问、查看到户资料,通过走访了解脱贫户对帮扶人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帮扶措施、帮扶成效的满意度,对脱贫攻坚政策知晓率等。

此次互查工作中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登记,形成问题清单,汇总反馈。对存在的共性问题,由街道扶贫工作站牵头,责成各村社区限期整改;对存在的个性问题,向所在村社区、帮扶人反馈,落实整改责任。村社区互查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细节,坚持实事求是不隐瞒,把互查当成一次剖析整改、完善提升的机会,真查实做,直面问题,立行立改,以互查促整改,以互查促提升,确保各项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为夯实飞彩街道脱贫攻坚工作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