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长辈版|
  • 无障碍浏览|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宣城经开区管委会> 政策法规> 部门文件
索引号: 486288525/201808-00001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百日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4-04
索引号: 486288525/201808-00001
组配分类: 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宣城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主题分类: 其他 / 通知
名称: 关于印发《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百日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
文号:
发布日期: 2019-04-04
关于印发《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百日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4 00:00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关于印发《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百日会战”实施方案》的通知

管委会各部门、各驻区单位,各街道办事处:

    经研究,现将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百日会战”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百日会战”实施方案》

 

                                                    2018年8月1日

 

   抄报: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

   抄送:市直各单位、各产业招商组

 

 

 

 

 

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引资百日会战”实施方案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政府“招商引资百日会战”工作部署,全面全员推动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市委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招商引资百日会战”工作部署要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和G60科创走廊建设机遇,通过实施“四个全面”(领导干部全面挂帅招商、全委成员全面投身招商、全区上下全面对接市直各单位招商、一切工作全面服从服务招商工作),构建开发区与市直各单位、产业招商组和驻外机构一体化推进招商工作格局,促进开发区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跨越,为加快推动开发区转型升级奠定坚实基础。

二、目标任务

招商引资“百日会战”活动期间,确保签约项目50个、力争超60个,协议引资确保完成100亿元、力争超120亿元。其中,各班子成员至少招引1个5亿元以上项目;招商局至少招引30个项目,平均每个项目引资不低于6000万元;其他部门单位至少各招引1个5000万元以上项目。

三、工作举措

在坚持招商引资“四个优先”(以大而好的项目优先,以投资积极性高、见效快的项目优先,以产业招商组项目和以商招商项目优先,以盘活嫁接僵尸企业项目优先)、项目推进“2510”行动、营商服务“一次不用跑、事情能办好”的基础上,扎实推进“四个全面”招商引资工作安排,聚力掀起招商引资热潮。

(一)领导干部全面挂帅招商。结合产业转移趋势,划定京津冀经济圈、南京都市圈、上海中心城区、杭州都市圈、珠三角经济圈、宁波都市圈、苏锡常都市圈等7个招商引资重点区域,分别由一名分管委领导包片,并分解具体招商引资任务(详见附表)。各包片联系领导要围绕资源优势、主导产业和龙头企业,面向各自联系片区,以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突出产业链和产业集群,瞄准500强、行业百强、知名品牌企业、知名商(协)会,积极开展多批次、大频率、高密度的小组招商引资活动,着力引进行业龙头企业和配套协作企业。

(二)全委成员全面投身招商。实行全员联动招商制度,全体干部职工全部编入各招商片区,全面投入招商工作,在确保完成本职工作同时,积极主动参与本部门、本单位招商引资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挖掘身边的各类招商资源,主动联系,跟踪对接,全身心投入招商服务工作,形成人人想招商、人人抓招商、人人为招商的浓厚氛围。

(三)全区上下全面对接市直各单位招商。牢固树立“招商一体化、工作一盘棋”的全局意识,各片区招商组要主动对接市投促局、市直各单位、产业招商组和驻外机构,做到紧密协作、无缝对接,形成一体化招商引资新机制。

(四)一切工作全面服从服务招商工作。坚持经济思想围绕项目转、工作盯着项目干、成效通过项目看,一切工作服从招商、一切工作服务招商,进一步提升招商引资帮办服务水平。实行全程代理制、帮办负责制、一次告知制、清单公示制和限时办结制,务实打造“一次不用跑、事情能办好”的营商服务环境,主动为企业引进和项目落户提供高效优质服务。加快世行项目、科技园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加大土地征收、指标报批等工作力度,为项目落户进场提供有利条件。用足用活“四项基金”、高质量发展奖补“四十条”等政策,发挥希达担保公司融资杠杆作用,解决项目落户资金难题,全方位营造亲商、安商、富商良好环境。

四、相关要求

(一)强化组织领导。开发区“招商引资百日会战”工作由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家和同志亲自领导,其他班子成员分工负责,招商局负责综合协调、汇总整理、项目预审和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确保各片区招商工作有序推进。

(二)细化任务分工。招商局要在每月初将工作任务分解到各片区;各片区联系委领导一方面要亲力亲为、挂帅出征,另一方面要精心谋划、科学调度,将本组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落实到各责任单位;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要负总责、具体抓,合理安排具体分工,并于每周五将本部门招商信息汇总表报本片区牵头单位,由牵头单位在周五下班前报招商局。

(三)加强业务学习。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加强招商业务知识学习,既要掌握行情,把握产业动态,敏锐捕捉项目信息,也要熟悉内情,吃透制度文本,全面掌握我市及开发区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增强与客商的沟通能力和洽谈水平。

(四)严格考核奖惩。纪检监察审计室牵头,党群部配合,将落实全员招商情况作为各部门单位首要绩效考核指标,加大考核权重。考核结果作为单位和个人评先评优、兑现奖励的重要依据。纪工委要加强工作督导,对在工作中表现出色、取得显著实效的,要及时通报表彰;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推诿敷衍的,要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要依规依纪严肃问责。

附表1:“招商引资百日会战”招商片区任务分解表;

附表2:“招商引资百日会战”项目信息汇总表;

 

附表3:“招商引资百日会战”任务完成情况发布表。